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品牌超级店长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2009.09.08 出处:中华品牌管理网 作者:郭汉尧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人生的职业发展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业和专业都要与职业目标协调一致。对于品牌店长来说,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可以分以下三步走:1、正确地自我评估;2、确定职业目标;3、制定职业发展具体计划。

◆李先生目前从事的工作与店铺经理工作有多大的关联?他的过往从业经历是否让他了解即将进入领域的“地形”?如果是的话,他目前的专业及管理水平如何?离店铺经理的任职条件还有多少差距,需要多少时间、怎样的策略与努力才能到达?

◆最后职涯发展顾问要分析店铺经理应具备的能力与资历,它大多存在哪些行业、怎样规模的企业中?以这样的目标“倒推”,李先生现在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

职业咨询与求职面试具有共通性,它是通过一系列的提问与测试完成的。有经验的职涯发展顾问通过现场设计高度结构化和松散开放型的问题,试图弄清:

他(她)想去哪儿?他(她)现在在哪儿?他(她)是谁,他(她)想要什么、能要什么等一系列的事实性信息。

对于李先生的职业发展路线,咨询顾问的建议是:通过两、三个月的准备,他应从目前的贸易公司业务主管位跳槽至连锁店铺或零售店铺的招募主管岗位,然后由主管晋升到店铺经理。这是一幅由通才到专才,再由专才到通才的螺旋发展图。

由于李先生的年龄、专业背景及从业经历的限制,职业发展顾问认为他到达店铺经理的位置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需要加强自身的不断努力才能与目标更接近。

在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确需要运用市场营销学的7P原则,及时定位、得到“贵人”的提携,但这都离不开一个关键前提:产品(你)及你的卖点(能力、资历与努力)。职业咨询专家认为,达成职业目标需要运筹术,其中一条就是:如果你想有所成就,必须形成你强有力的行动哲学,并善于与四周环境协调,得到同事、上司的支持与认同。

(1)明确需要进行的培训和准备

调查统计显示,60%以上的职业人选择培训“文不对题”,缺少针对性。有的明明知道自己参加完培训也不可能从事相关工作,只是为有朝一日跳槽增加“亮点”;有的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跟风随大流参加培训拿证书;有的只是为转行“投石问路”。由于培训的盲目性很大,45.01%的人认为学习的时候有收获,可具体工作时收效甚微;感觉“学有所得、非常有益”的人仅占38.07%,还有16.93%的人觉得“学着一套、用着一套”。

那么,怎样才能增强培训的有效性、防止培训走偏呢?一人才服务中心培训部提出职业生涯持续发展和增值观点,根据不同的职业发展阶段进行有效充电。

(2)探索期:侧重补充知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