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怎样才能增加老顾客的忠诚度?

2009.09.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顾客对美容院的满意度高并不意味着对该美容院的忠诚度高,顾客满意度只是一是种态度,而顾客忠诚度则关系到顾客的消费行为。

顾客对美容院的满意度高并不意味着对该美容院的忠诚度高,顾客满意度只是一是种态度,而顾客忠诚度则关系到顾客的消费行为,顾客忠诚度与美容院的获利能力有密切的关系,顾客忠诚率提高5%,美容院获利将增加25%—85%,培育顾客忠诚度是美容院营销活动的主要目的。

美容院生意的好与坏,其间的差异一般看来可能是因为地理条件、周围环境、服务设备、服务品质、广告宣传及经营者本身有关,这些因素固然重要,但给顾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尤其是“心理服务”更是影响营业状况的重大因素。顾客认为美容院技术好,实际上包括了心理的满足感。为顾客提供她们所期待的最佳服务,博得顾客好感,则美容院的生意一定兴隆。

1.以提升美容师专业形象来提升顾客满意度

一个优秀的美容师,不仅要具备纯熟的专业技术和专业知识,更要具备像专业医生一样的“专业形象”和“专业权威”。通过“望闻问诊”来把握顾客需求。

“望”观察顾客的神情、态度;

“问”倾听、询问、了解顾客真正的需求;

“闻”根据自身专业,提供顾客需求,并满足顾客需求;

“诊”要与顾客保持联络,时时追踪调查及了解顾客的满意程度,及时做检讨改善。

只有真正给予顾客很实际的帮助,也就是顾客满意您的服务,才会对您产生信赖感,进而成为您的长期顾客。“顾客”便是在每一个美容师尽心尽力的服务过程中一步一步累积起来的。

2.将顾客组织起来

一般美容院都以该店所在地作为营业范围,顾客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是附近居民或上班族,其中有百分之九十是固定顾客。美容院将顾客组织起来,不只局限于美容院中的服务,也可举办假日休闲活动可是固定聚会、流行发布会、亲子活动会等等,让老顾客感受到你回馈的心意。此外,如果能力与时间许可,定期发行会或俱乐部会刊,即可起到广告宣传的作用,又可达到技术信用的诉求。

3.预防顾客喜新厌旧

依据美容护理的统计调查显示,美容院每年约有百分之二十的顾客流失率。因此若要稳定美容院的营业收入并增加利润,就要不断地保留老顾客和开发新顾客。首先要确实掌握顾客减少的原因;其次,拟定增加新顾客的对策,两者紧密结合。 

研究显示,美容院是一个经营美丽和流行时尚的服务行业,如果认为只要技术好和服务好,就不怕顾客不上门,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因为顾客难免有喜新厌旧的心理,所以即使技术和服务再好,若没有推陈出新的观念或领先的技术,顾客在心理上会觉得疲乏和无趣,若有更好的选择,顾客很有可能会去试试。

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美容院从业者必须时时想到如何根据季节的变换,来改变店面形象,如更换海报、更换橱窗、更新产品,以及根据季节性皮肤问题推出新的疗程设计等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