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不受欢迎的美容院之四大特点

2009.09.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受顾客欢迎的美容院,在美容院的管理上,都不会只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口头制度,要让顾客感到舒服,首先就要让美容师心甘情愿的为老板付出,这样才会有好服务给顾客。

我做美容师有五、六年了,从入行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不同规模的美容院,觉得现在的消费者对美容院的认识理性了很多,心里就像有一把尺子,清楚的在衡量哪间美容院才适合自己。现在的美容院很多都不规范,真正完全符合消费者标准的不多,要说受欢迎的美容院,首先就要指出不受欢迎的,与此相反的,就是受消费者欢迎的美容院。

以我“阅店无数”的经验来看,发现不受欢迎的美容院一般表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因为资金不足而导致的场地设施简陋,设备不达标。没有一部专业仪器,只靠手工操作,面积小得只能容纳2—3张床,这种美容院消费者一看就想扭头走,根本没有心思听你去介绍其它的东西;

其二,专业技术不过硬,没有具说服力的美容、医学人员,还要去跟消费者乱扯美容知识。懂行的消费者一听就知道你的店能不能来的,特别是号称能做整容手术的美容院,消费者会要求你出示专业从业资格证书,出示不了,消费者很可能会告你;

第三点,我接触过的一些黑心老板为了暴利,追求短期行为,卖劣质产品,这样美容院很快就倒了,或是同一间美容店址频繁的被出售或转让,这样消费永远不会再来,也直接导致我们美容师被迫重新找工作;

最后一点是在经营过程中,对消费者带有欺骗行为,比如不顾自身场地、条件、设施、技术等限制,一味向消费者许诺空话,证照不全就开业,或是请的美容师根本手势不熟练,以为消费者是傻瓜,最后关门了才知道谁傻了。

一个企业要生存,要发展,要扩张、必须得有一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作为美容产品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终端一一美容院,有些美容产品只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口头制度。而作为专业性的连锁企业,有些美容产品没有一整套的美容院规章制度,也没有对各职责岗位的责、权、利及监督处罚进行细致明确的管理手册。美容院的管理,该如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纳入整个企业的统一管理规范,是美容产品在走向企业化、规模化之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受顾客欢迎的美容院,在美容院的管理上,都不会只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口头制度,要让顾客感到舒服,首先就要让美容师心甘情愿的为老板付出,这样才会有好服务给顾。即老板对各职责岗位的责、权、利及监督处罚进行细致明确的管理手册。美容院的管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纳入整个企业的统一管理规范,让美容院向企业化、规模化靠近,不要以为制度是内部的事,其实顾客是可以感应到的,顾客感到你的美容业专业了,才会继续前来消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