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如何化解美容师的不良心态?

2009.10.2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店长作为美容院的日常工作管理者,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内容就是美容院里美容师的管理。对于美容师的不良心态,店长需要及时进行化解。

一年一次业绩考评,即使美容师全年业绩都很出色,奖励也就年底这一次。一段时间过后,成就感很快就会消退。对美容师进行业绩考核,最根本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发现美容师的问题,并努力解决它,而不仅仅是为了发奖金。年初就发现的问题,如果等到年底才解决,显然不利于美容师个人发展,对美容院的经营也会造成影响。

因此,可以考虑适当增加评估的频率,每月一次,可能压力过大,每季度一次应该是个不错的考核频率。评估结果与美容师的收入直接挂钩。每次根据评估结果,适当调整下次业绩考核的目标,将业绩考核的效果最大化。

四、居功自傲

有时候美容院里的“明星”美容师可能会出现居功自傲的心理,觉得是自己一个人的能力创造了美容院的大部分收入。对于这种心态,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避免:

1、适当强化组织内专业分工。分工既可提高效率,降低工作难度,又可防止居功自傲。当分工比较细化时,个人工作对美容院总体工作的影响就不是很大,员工居功自傲的资本就会减弱。

2、建立预防居功自傲意识的美容院文化。美容院创业阶段就应该制定相关的条文和制度,确定美容院的用人和提拔标准,强调按照能力分配岗位,而不是资历。要在所建设的美容院文化中,给新员工营造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样,居功自傲就没有发芽的土壤。

3、把居功自傲行为消灭于萌芽状态。一旦出现苗头,就马上对相关员工进行处理,这时候的处理成本很低,被处理者的抵触情绪也没有那么激烈。

五、面对顾客投诉等挫折,心情沮丧

当面对顾客投诉时,美容师有时会心情沮丧,进而提不起精神。店长应该经常教美容师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如何解决困难。这些技能也是衡量一个人心理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通过和困难斗争的过程,让美容师不断成熟起来,树立克服困难的自信。

【参考信息】

店长必看!四大员工激励法http://www.138job.com/shtml/SPmanager/08909/45567.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