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的岗位责任制管理

2010.01.0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是一个经济实体,其管理与其它企业的管理一样,必须遵循组织管理的一般原则。

美容院要建立完整的日常工作管理制度,美容院的规章制度以文字的形式对美容中心各部所承担的责任、要求和对各项服务工作所作的规定,是上岗服务人员的行动规范及准则,也是检查工作的依据,它对美容中心的经营效果及服务质量起重要作用。

岗位责任制能把美容中心管理中的业务技术,经济责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落实到人,以做到人人有专责,操作过程有标准、工作步骤有检查,避免不规范的服务行为,从而把整个美容中心的日常工作有效地控制起来。制定美容中心的服务人员岗位责任制主要有几点:

1.美容服务人员应具备高度的责任感,爱护美容中心的公有财产。按时上下班,开门营业前应清洁美容中心的内外环境及保持工作台、各类美容品和台椅等的整洁明亮。

2.检查各类电器、灯光、音响设备等有无损坏,能否正常工作及有无漏电现象。发现故障应及时向主管人员报告以便维修。

3.将需用的美容品分类放在相对固定的地方,使用实耗性美容护肤品必须遵循先领先用的原则,避免造成存放过期的浪费。

4.上岗服务前必须检查个人卫生及仪表,服务人员尽量不梳披肩发,头发不可遮住眼睛而影响工作,应化淡妆,注意个人皮肤卫生,保持明朗大方、亲切和蔼、端庄稳重的仪容姿态。

5.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照每一个服务项目及每一种产品的使用说明所提供的准确时间去完成每一个美容服务步骤,不得随便缺时或逾时。每一种服务项目从开始到结束都必须由一个服务人员来完成,中途不得随意替换,以免出现重复或错漏现象,并且有利于观察客人皮肤的改变。

6.营业时应及时收集用完的毛巾、海棉扑、包头巾等物品,立即送清洁间清洗消毒。并将一次性使用完的棉签、纸巾或硬模、面膜等物扔到垃圾桶内,垃圾桶应及时送走以免影响美观和产生不良气味。工作台处不能留有脏痕水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