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招聘录用新员工的前提条件

2010.09.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院作为面向终端客户的服务场所,对于顾客的服务至关重要。因此,美容院在招聘员工时,应该注意考察员工的服务精神。美容院在招聘录用新员工时,有以下前提条件:

美容院招聘录用新员工的聘用前提

美容院工作最重要的就是顾客接待技巧,所录用员工的前提条件是:

1、年龄、自身素质、笑容,要有和蔼可亲之感,性格外向为佳,皮肤好。

美容院在选拔员工的过程中,对于美容师或者是美容顾问的外表应该有一定的考量。仪表是一个人最先呈现在他人面前的外在形象。指人的衣着、造型、举止、风度、气质及表情,人们评判一个人的形象,往往先从仪表开始,然后随着交往深入,才对彼此有更深的认识。美容师的职业正是对美的维护,创造和呼唤,其仪表理应和高尚的职业形象相呼应,举止端庄,文明礼貌。表情亲切,自然,不要做作。并且美容师的皮肤要比较好,外貌要求端庄。

2、学习能力—创新、接受新事物

招聘员工,老板一定要注意其技术的优劣程度及可塑性,要实际考察美容师的按摩手法及对美容知识的了解程度。美容师必须熟练而准确地了解和掌握产品的功能、性能、使用注意事项及操作手法等,并且指导好顾客,以防止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故,使所有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得到完美服务。这是作为一个美容师最基本的条件也是最大的职责。

4、人际关系、沟通技巧

美容院在招聘录用员工时,员工的综合素质要适合美容师或者是美容顾问的角色。态度温和,有责任心;能为顾客着想,善于给予意见和提出建议;真诚、亲切、有亲和力,善解人意;这些都是美容院在面试选拔员工时需要注意的。

5、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学习态度

6、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7、热爱美容事业,把服务工作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而不是单纯的美容护理和手工操作。注意观察应聘者是否热爱本行业,不要盲目招受不适合您事业发展的员工。

美容院招聘录用新员工的聘用程序:

1、制定岗位职责

让员工明白自己的工作内容和责、权、利。

订立员工晋升制度:使员工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发展前景。

2、确定聘用人数和聘用需求:如年龄、教育程度、行业经验、身高、健康程度、皮肤状况、有效证件等等。

3、确定招聘渠道:如美容美发学校推荐、卫生学校、护士学校、熟人介绍、广告招聘等等。

一般每年中高考结束后两个月是招聘员工的最佳时间,在很大一部分人即将投入到就业市场前,去学校选择一些优秀人才,给予完整技能、服务训练,在这种有计划、有目的培训之下,人才流失就不会存在了。由于学生还未踏入社会,他们就象一张白纸,您画什么,那他就接受什么。其次在全国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挑选适合的人选也是一条道路。最后,招聘老员工,从中挖掘人才,为我所用。

4、安排面试内容与方式:口试、笔试、实际操作等,重点掌握应聘者的性格、教育程度、兴趣爱好、沟通能力、专业技能等等方面。

5、录用与试用:培训经营宗旨、职业道德、规章制度、待客技巧、形体礼仪、专有按摩手法等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