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提升开店能力?

2011.03.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我们知道现在开店的竞争和压力更大,已经到了各个经营机构隐形的自相残杀阶段。所以,美容店长、经理、尤其投资者老板们必须要学习武功了,并且拥有和使用先进的武器。

目前我们知道现在开店的竞争和压力更大,已经到了各个经营机构隐形的自相残杀阶段。所以,美容店长、经理、尤其投资者老板们必须要学习武功了,并且拥有和使用先进的武器。

我们机构分析了很多成功代理商、企业家、发现这些人之前都在商场上,甚至工作单位,磨练了10年左右。也就是说到自己真正有了知名度的时候几乎是在15年以上。而之前打工或者浪迹天涯的学习武功的阶段,都是没人知道的,他们也不喜欢透露。于是,我们在媒体看到他们的时候,感觉是瞬间崛起。这是对很多创业者的一个严重误导。成功学教育就是钻了这个空子。现在的人特喜欢快速成功,马上成功,我说那是胡扯。

所以,实际的情况是,一个人要按照自己的或者是专业机构设计的事业规划去社会学习,实践,磨练。经常在社会上行走,你会发现想的事情都是错的。看的电视都是假的。现实就是现实。我以前做个警察,有朋友问我,警察是不是就向电影里那样一个人能打好几个,我说你看到了吗?其实,警察2只是胆子大,脑子灵活反应快,不是电影里说的那么会武打。所以,很多创业者就是在很幼稚的情况下创业。在我们专业营销顾问看很多人正在哪钱往水里丢,但是,你还拦不住。以前这些企业家都的创业环境和压力还不大的时候,都提前在社会学习。而现在的老板们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盲目投资,真是不失败都很难!

如果,你真的想走捷径就是学习,模拟体验。也就是必须学习武功和拥有武器。经商的武功是自己的底子--人品、性格、习惯。而武器是-营销学、心理学、管理学、互联网使用、佛学、潜意识。有了这些,你成功才有胜算。那么这些自身的功夫和武器到底有什么用呢?

自己的功底:

1、人品-好的人品会吸引好的员工和好的顾客。当你的心无恶的时候,做事情会很公益,而公益就会渐渐的产生吸引力。好的人品会帮助别人、关心员工、提供好的服务和积极的沟通,保持好的商业信誉。好的人品要靠修养来完善。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是好的。就要吸取,坏的习惯要去除,这就是与人的根性做斗争。很多老板对员工总是恶言恶语,当然周围就不会吸引别人。谁习惯和浑身是刺的人在一起呢?

2、性格-性格好人会积极、阳光、与人为善。宽容,大度。而性格怪异的人,我们称之为毛病。我认识一个老板有洁癖。所有的内衣喜欢白色,毛巾要白色,只要毛巾不小心被掉在地上,就丢掉。她在的环境一尘不染。所以,她的卫生标准特高,比医院还干净。问题是她也要求别人也一样,甚至员工和顾客稍微有不净眼的卫生问题,她就要指出来,叫人很难堪。同时,也搞的员工压力很大,只要她一来店里,大家立刻紧张的不行。还有多数的女性老板荣不下漂亮的顾客和员工。等等吧。

总之,女性的性格问题是开店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往往没有人反应,和反省。一般我们专业顾问,大眼一看这个老板就知道她会不会成功,就是从性格上看的。一个性格失败的人,或者过于个性和特别的人,如果不改变性格,就很难成功。这个时候她即使学习多少和定级大师学习也没有用。这也是她们经常抱怨为什么学习没有用呢,是因为自己没变化。人的境界应该像水,很柔,但谁也阻挡不了前行。我发现很多开店老板是表面很硬气,但是,实际是很软蛋。经营一遇到困难就不想干了。所以,努力甚至毕生打造自己的成功的性格是一个关键。

3、环境产生性格,性格产生习惯‘习惯决定命运。建立好习惯是成功的基础。平时需要找到行业的成功者或者企业家的综合素质表,列一下,看看人家有什么好习惯,对照自己。改掉坏的建立好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训练,一般在一个月可以建立一个好习惯,如说赞美的话,时刻感恩,说话清楚,语言流利。其实,人的伟大在于改变和自我认知。如果能够知道一些心理问题,,就很容易理解世界 自然社会 周围人和自己及家庭。如果发现自己很固执,那么就要到专门的训练营去集体训练,因为人一到一个新环境,大家都去按照标准做好的习惯,你也就不抵抗了。这叫从众心理。我们冰河火焰机构就一直做自我拓展训练的研究和体验。总裁是一个亲自自我改变的实践者。花了20年体验研究人的习惯和行为分析。

经营决胜的武器:

1、营销学

这个学科在工商管理和大学里有,我们机构也都是学营销的。简单说学了营销,你就像站在高山上看商战一样,知道人家的实力,行业空隙,自己该到哪里走更好。除了知道方向营销学还教会我们很多环节上的经营规律。营销之所以产生就是因为西方国家出现行业竞争。在中国最初产品匮乏期,很多生活物质还需要凭票购买那是根本不用营销。而现在你不懂营销就很被动。营销简单的定义就是一个产品或者服务从产生到输送到终端顾客手里实现购买及购买后的维系等产生的一些列营销活动。包括策划、研发、制造销售、包装、渠道、推广、促销、定价等等。所以,要经商就必须掌握市场营销学。

2、心理学--心理学不但能看清自己,认识自我,还能看明白世界和社会,尤其是顾客的消费和相处的心理,也知道员工的心理。很多经营者也是输在不知道心理学上,对自己不了解,就放纵自己的习惯和个性,不能很好的与人相处,自私,内向等。顾客产生购买信号和间接的抵触也不知道,导致顾客流失。员工心理更是一样,不懂得水之清则无鱼。

3、管理学--就是主要与人打交道的科学。管理 ,就是以理服人,才能被你所用。管理不是压制,不是单向的。而作为小企业,中小美容院,管理就不能模仿大企业一刀切,要灵活,人性化,情感化。曾经我在一个日化大企业做KA经理,分公司老总是个部队出身的人喜欢军事化管理,当时在青岛知道海尔的管理不错,就搞了些海尔管理的资料,有一个叫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学会后,改革,把塬来的库房一个月盘点一次,搞成一天盘点一次。结果,滑稽的是,以前一个月只出现小的误差,而每天盘点的时候,误差更大。塬来库房盘点是个很复杂的事情,裤管理员,每天点一次货要从早到晚点到半夜,天天这么搞,自己更迷煳了。后来,人家辞职。因为公司的这个方法,也找不到人管理,后来海尔的模式就方下了。这就是一些没有学过营销学,心理学的人干出的幼稚的事情。企业和美容院小的时候,要灵活简单,人性。这才是特长。为什么中小企业一直能在终端生存,靠的就是情感、效率、政策灵活,队伍强悍。比较勇勐。很多大企业大品牌玩的是广告、规模、程序。而用的人在终端的能力不是很强。所以,不能瞎学习。管理学是一门艺术。不是简单的仿造。最高境界的管理是不用管。最高级的战争是不战而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