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需学会的七种赞美方法

2011.07.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店长也不能终日把职业道德挂在嘴上,而是应该告诉下属:“你们不但为美容院工作,也为自己的前途工作。”在适当的时候,让下属了解其工作责任感,例如,派些有挑战性的工作给他,使他有被重视的感觉。如果对下属说:“这件事办得好,美容院固然得益,但相信对你本身会有更佳影响。”这会让下属知道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好处。

为给员工积极的导向,表扬一般是公开进行的,要注意不要无意中伤害其他员工,不要激起员工与优秀者的对抗的尴尬局面。吸引人的薪酬固然是激励员工的刺激剂,但过分重视薪酬,对工作本身就不会维持长久的兴趣,而且容易出现加薪幅度高时就努力工作,加薪幅度低时则无心工作的现象。

不要强调员工的身份,一味将薪酬挂在嘴边;也不要经常对下属咆哮“你根本不配拿这样的高薪”或“美容院用钱雇用你来干嘛”等,这样会使员工有受辱的感觉。既然美容院期望用钱可以买人的自尊,下属又焉会例外,不住“钱”看呢?

美容院店长也不能终日把职业道德挂在嘴上,而是应该告诉下属:“你们不但为美容院工作,也为自己的前途工作。”在适当的时候,让下属了解其工作责任感,例如,派些有挑战性的工作给他,使他有被重视的感觉。如果对下属说:“这件事办得好,美容院固然得益,但相信对你本身会有更佳影响。”这会让下属知道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好处。

此外,要让下属努力工作,还必须选择正确的赞美方法:

(1) 实事求是,根据员工的特点进行赞美。

如员工年龄较大,资格较老,店长如果表扬他工作经验丰富,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他就非常爱听;而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人,表扬他有创造性、有魅力比较合适。但一位小学学历的员工工作确实不错,店长表扬他学历低却办成了许多大学毕业生办不成的事,他不见得爱听。

(2) 不要造成“光荣的孤立”。

为给员工积极的向导,赞美一般是公开进行的。要注意不要无意中伤害其他员工,造成被表扬者“光荣的孤立”

(3) 间接赞美,效果更好

当美容院店长直接赞美下属时,对方可能以为那是一种口是心非的应酬、恭维话,意在安慰下属好好干罢了。但是如果通过第三者的传达(如在员工的朋友、亲人面前赞美),效果便截然不同。当事人会认为那是十分真诚、客观的赞美,毫不虚伪,往往会欣然接受,感激不已。

(4) 对事不对人

对事不对人是批评的原则,也是表扬的原则。这可以使赞美不参杂个人好恶的感情色彩,成为客观公正的评价,让大家心服口服。

(5) 利用第三者的话来赞美员工

玫琳凯经营的化妆品公司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在玫琳凯提出的人为本的管理方式中就提到了赞美的艺术。有一次,一个从别的公司新跳槽来的美容导师在跑营销屡遭失败后,对自己的经营技巧几乎丧失了应有的信心。玫琳?凯得知此事后,找到这位美容导师并对她说:“听你前任老板提起你,说你是很有能力的。他认为你跳槽是他们公司的一个不小的损失呢……”

这一番话,把这位导师心头那块熄灭的希望之火又重新点燃了。果然,她在冷静地对市场进行分析后,终于使自己的营销工作打开了一个缺口,获得了成功。

(6) 赞美在不经意间进行

留心员工的工作,找到一点点值得称赞之处时,就抓住机会,适当地对他进行鼓励,那么你一定会得到最美满的收获。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