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开业项目的策划?

2011.08.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开业项目的策划工作非常重要,这项重要的工作自然落在美容院店长的身上,那么,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开业项目的策划呢?

开业项目的策划工作非常重要,这项重要的工作自然落在美容院店长的身上,那么,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开业项目的策划呢?

1、做好市场定位

如果您走要开一家大型的美容院,就要走高档美容院路线,顾客群就是职业女性或高收入的家庭,那你就要选择好的地址,在大致规划出您的区域内的顾客群后,才能选择适合的产品和制定合理的收费价位。

2、制定合适的价格和全年促销计划

除了考虑顾客群外,也要考虑价格的弹性。像分阶段定价格就是很好的考虑方向,对越早消费的顾客给予适 当优惠;随着顾客群的发展而调高护理项目的收费时,应对前阶段的顾客仍维持原价。差别对待的方式,可以留住老顾客、提高顾客忠诚度及增加利润,可谓一举数得。所以最好根据您的美容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份各类型肌肤的护理价目手册,网罗详细资料(护理系列,护理名称、疗程内容、使用仪器、材料类别、产品用量、护理时间等)护理价目手册的制订,能使顾客更安心消费,也能显出美容院的专业水准。

3、制定标准的顾客服务流程

顾客服务流程的制定需要经营者多方设想后排定,例如:首先在柜台与顾客沟通—说明方式和解答疑问一再由美容顾问确定顾客问题及需要—换上工作服—选择适合产品—护理操作—最后招待顾客结帐。一项全面优质的顾客服务,应包括售后服务,所以最好是在第二天再以电话联络对方,询问护理后的感觉。

4、护肤品的选择和效果衡量

产品效果当然是考虑的第一要素,最好以您过去使用过的经验和顾客的反应来判断,它的价值能否影响到顾客的重视程度?同时这也是获得顾客长期光临的重要因素。另外也要重视在美容院内销售产品。一般来说,提高店内美容产品的销售业绩,也能带动其他营业项目,并且可避免经营上的老化现象。当您能吸引顾客到您的美容院购物时,无形中也增加了顾客光临的机会,相对的顾客接受美容护理的机会也会增加。

5、做好行销策略,留住顾客

做好行销工作,所要拟定的计划是设法拉近顾客和美容院之间的距离及善用顾客本身的人际关系。比如说安排免费美容,美容讲座、产品演示或通过它的优惠来回赠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