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日常管理工作有哪些?

2011.08.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店长要做的管理工作很多,最基本的就是美容院的日常管理。要做这项工作,首先要明白美容院店长日常管理工作有哪些?

美容院店长要做的管理工作很多,最基本的就是美容院的日常管理。要做这项工作,首先要明白美容院店长日常管理工作有哪些?

一、美容院的规章制度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严格执行美容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的分配调动;

2、员工应该关心美容院的经营情况和管理情况;

3、爱护美容院各种设备;

4、员工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忙,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监督;

5、顾客至上,服务第一;热情待客,举止大方;

6、员工不得迟到、早退、旷工,不得代他人签到;遵守美容院的考勤制度;

7、工作时间不得打私人电话,不得吃零食、吸烟、喝酒、大声喧哗;

8、服饰要整齐;

9、不准向顾客收小费,假公济私;

10、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美容化妆品材料;不得浪费;

二、美容院日常管理制度

1、定期培训制度;

2、化妆品与仪器设备使用制度;

3、定期开会制度;

4、岗位责任制度;

三、美容师工作程序

1、上岗前做好美容师的个人卫生;

2、穿好工作服,配戴好卡片;化淡妆;

3、将自己所要工作的用品、用具、化妆品等备齐,并整齐地放在工作推车上;

4、调整好美容床位高低,更换好床单等;

5、礼貌待客,主动微笑向来客介绍美容院服务项目;

6、吩咐客人将物品寄存好;

7、将自己双手用酒精进行消毒;

8、询问客人需要做什么项目,并做好建卡工作;

9、完成领导交待的其它任务;

10、欢送客人。

四、美容院卫生守则

1、经常保持墙壁、天花板、地板、窗户干净、常洗常换;

2、保持厅内空气清新;禁止吸烟;

3、每天用洁净的布擦拭美容仪器、美容架、美容床、美容柜等;

4、每天工作前用紫外线消毒所需的器具、存放于柜内备用。毛巾不能重复使用不同的客人;

5、地板、地面每天清理、并保持全天干净,有污物垃圾要及时清理;

6、室内不能有害虫、不应有煮食、不得有宠物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