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工作的三大重点

2012.02.0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商界流行着一句话:“开不开店看老板,赚不赚钱看店长”由此可见,店长在商业领域中的重要性。一个职业美容院店长,不仅是一个销售服务技巧过硬的销售人员,更是一个具有现代经营管理能力的领导者。

商界流行着一句话:“开不开店看老板,赚不赚钱看店长”由此可见,店长在商业领域中的重要性。一个职业美容院店长,不仅是一个销售服务技巧过硬的销售人员,更是一个具有现代经营管理能力的领导者。

美容院店长作为零售终端的管理者和运营者,应该对店面的运营管理有一个完整的一个了解,熟悉销售的各个环节,熟练掌握顾客心理,并且能够起到带头人的作用,成为团队的核心。既然店长是作用极其重要,那么在工作过程中店长应该重点关心哪些问题呢?数字、商品、顾客、工作伙伴、营运目标、促销活动、整洁、教育训练、同业近况、档案管理等。

优秀的美容院店长不仅是一家店铺的代表人,还是经营目标的实现者,是培训教导部下的领导下的领导者,是现场经营的指挥官。店长的工作内容包括很多方面。

1、店员管理

增强店员信任感

信任感主要来自店员对店长能力的肯定,因此,店长的平时的工作中应该表现出热诚、努力、责任感等。如果店长无法得到店员的信任,而仅仅是依靠权威,不但无法顺利指挥店员开展工作,有时反而会导致负面的结果。

增强自身说服力

说服力是衡量领导驾驭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店员遇到困难时,店长如果能迅速帮其化解,将有利于增强自身说服力。

激发店员的工作欲望

店长对店员工作欲望的评价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店长下达的命令是否得当直接影响到店员的工作欲望。因此,店长平时下达工作要求,特别是安排工作任务时要把握语言技巧,以激发店员的工作欲望为目标。

2、信息管理

商品销售日报表

POS系统中的销售日报表主要反映日销售总额、店铺不同时段的销售额和销售比例、来客总数、来客平均购买额、来客购买商品的数量和商品的单价是。店长根据这些信息分析每个商品对利润的贡献,确定哪些商品的贡献大,从而有助于确定增加或减少哪些商品以适应消费要求。

商品销售排行表

商品销售排行表主要包括销售额排行、毛利率排行、销售排行等资料,通过它可以追踪不同商品销售额的变化,分析商品受欢迎的程度,调整广告和促销策略。

促销效果表

促销效果表主要反映促销活动中的销售额变化率、顾客增加率、来客购买额变化率,以及促销活动前后的差异等,这样可以判断某个促销活动的预期目标有没有达到以及要不要继续进行下去。

费用明细表

费用明细表主要要反映各项费用的金额及其在费用总额中所占的比例等信息。通过分析重点费用比例,可以了解运营状况,比如大部分费用用于仓库储存,则说明积压商品过多,店铺处于经营惨淡时期。

盘点记录表

盘点记录表主要反映各部门商品存货额和周转率等,有利于分析商品的销售和积压状况,改变出现销策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