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招聘美容院店长要注意的事项

2012.06.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究竟是美容院店长稀缺还是挖掘店长的伯乐太少?个人认为要从招聘这一块入手,招聘美容院店长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美容行业缺少人才已经成了美业管理者的一块心病,就美容院、美容连锁店这一块来说,兵易找,将难招,需要量大的美容师往往很容易找到,店长却很难找到合适的。很多美容院、美容连锁店为了招到一个合适的店长,往往忽略了很多应该注意的事项,匆忙的帅选导致招聘来的将领指挥不了一个院店,让管理者继续陷入人才紧缺困惑中。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究竟是美容院店长稀缺还是挖掘店长的伯乐太少?个人认为要从招聘这一块入手,招聘美容院店长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第一:此人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所谓职业道德,就是同人们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符合职业特点所要求的道德准则、道德情操与道德品质的总和,它既是对本职人员在职业活动中行为的要求,同时又是职业对社会所负的道德责任与义务。

美业职业道德,最基本的是不断认识和理解美容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明确美容业的服务对象、目标,以及自己在行业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提高自己热爱本职工作的自觉性。

此外,要乐于从事此项工作,以此项工作为自豪,而且愿意把它当做一生的事业去把它做好。美容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行业,你不爱它,就做不好它。

第二:要有让店员顾客信服的技巧

以技服人是最有说服力的管理。好的美容师至少要有一门好的手艺,一门好手艺是对好美容师的起码要求。更是对一个店长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店之长,必须在工作中有绝对的胜任能力,第一,这样可以更好指导店员的工作,第二,于顾客发生技巧纠纷时候,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第三:要有市场经济细胞

店长还应当有敏锐的商业眼光,并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能够在众多的产品销售数据中,分析出门店的工作重点。能紧跟形势,快速做好商业信息的反馈工作——店长应当及时将门店所在地域的情况和消费动态向总公司进行反馈,以便总院对于市场变化做出应有的举措。

第四:要有管理的思维

店长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最直接体现在管理这一块。管好一个店不容易,要有统筹大局的概念,更应该有细致体贴的性格。

管理涉及物和人的管理。

美容院的制度管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对现金、产品、设备器皿等物品的管理严格手续,坚持定期检查,保证不出差错。

员工的管理,严格美容师上岗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制定岗位责任制及工作计划,分工合理明确。还有美容的思想工作管理,推动美容师的积极性。

顾客的管理,经常了解顾客的需求,检查美容师服务是否到位,听取顾客的意见,加深与顾客的感情。

招聘美容院店长,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其实都是在招聘一个技术、管理、市场等全面的通才。这群人员,不需要在任何一方面表现得特别出色,但是他们需要在每一方面都能胜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