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如何提升美容院店长的领导力?

2012.07.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化妆品公司,美容院各级管理人员是员工的表率,应当养成高尚的行为习惯,这样才能够在群众中树立较高的威信,才能赢得影响力和号召力。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化妆品公司,美容院各级管理人员是员工的表率,应当养成高尚的行为习惯,这样才能够在群众中树立较高的威信,才能赢得影响力和号召力。管理人员应具备的良好行为习惯包括许多方面,概括起来讲就是要行得正、站得稳、做到“五官”端正,即嘴不歪、眼不斜、耳不偏、手不长、腿不短。

嘴不歪就是说管理人员要说真话、说实话、说公道话。

评价人和事做到一是一,二是二;是则是,非则非;成绩不夸大,缺点不缩小。

说真话、说实话,即坚持实事求是。这是管理人员行为准则的一个重要内容。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说假话、空话、大话现象在部分管理人员中确实是存在的,这些人不反映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把无说成有,把小说成大,报喜不报忧,嘴上说得漂亮实际做的是另一样。管理人员尤其是各级主管干部,要勇于讲真话、讲实话、坚持实事求是。这样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才能赢得广大员工的信任和爱戴。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千万要克服信口开河的毛病,乱说话,不仅会给公司带来损害,给员工带来不良影响,同时也会混乱自己的思维,使自己不能准确的做出判断。

眼不斜是指看人要全面地、辨证地看,用发展变化的眼光看。

科学地识人,正确地用人,是管理者的一个重要职责。全面地、辨证地看人,用发展变化的眼光看人,主要应做到两点:

一要注意两分法。每一个人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既有成绩,也有错误;既有长处,也有短处。我们看人一定要将两个方面结合起来看,如果只看好的一面,忽略差的一面,让其差的一面任意发展,就会给工作造成损失;如果只看一个人差的一面,看不到其好的一面,不敢大胆使用,就会耽误一个人。只有将两方面结合起来,认真权衡,分清主次,才能对一个人的总体面貌作出正确的评价。

二要把握人的可变性。人的思想、感情、知识、技能等总是随着环境的改变、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为此,领导者识人用人,一定要遵循这个规律,既要看到一个人过去的功过,也要看到他现在的表现,更是要看他将来的发展。切不可把人看“僵” 了,看“死”了。如果老是站在门缝里看人,那么你会发现所有的人都是扁的。找不到千里马,就成不了伯乐。因此,管理者必须炼就一双看人的火眼金睛。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一个世界知名的公司去应聘,因为睡懒觉,动身之前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匆忙。虽说如此,他还是以他出众的能力赢得人事主管的好感,正值人事主管准备要定他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潇洒地从他的西装上衣口袋里拿出手帕,准备擦汗,拿出“手帕”的那一瞬间,他和人事主管都呆住了,他拿出的,不是手帕,而是一只袜子。空气凝动,人事主管僵住了他满意的笑,而他头脑一片空白……结果不问而知。因为这只袜子,他失去了进大公司的机会。然而也正是这只袜子,让他意识到了周密的思维,注重每一个细节的重要性。几年以后,他就开创了一个实力足可以与自己以前应聘的公司相当的公司。

耳不偏,就是不能偏信

管理者应耳听八方,要多渠道,不能只听证明的意见;只听表扬的,不听批评的;只听领导的,不听员工的;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管理者应耳听八方,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听取多方面的意见。但在实际中,往往正面的、表扬的、领导的意见,一般都比较容易接受。“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实际上,多听听反面意见、对完善领导决策和改进工作都是十分有益的。春秋战国时期群雄并起的时代,齐国的国王就是凭“兼听”而取得了“七国之雄”之一的地位。他当时在全国下了一道命令:凡是能当面指出我的过错的臣民受上等奖赏;凡是以书信的方式写出我犯的错误的臣民,受中等的奖赏;在公众场言闲聊时谈起我的缺点又最终传入了我的耳朵的,受下等奖赏。命令一下,宫廷内门庭若市,每天都有臣民以各种方式“参政”。齐王根据臣民的建议修证自己的政策,一年下来,国泰民安,天下的有志之士都来归顺齐王了。其实齐王的这项举措,或者说他作为一国之管理者的这种胸襟、值得每位管理者好好体会和好好学习,美容业作为服务行业,涉及得更多的是人的管理,因此,管理者的胸襟素质决定一个企业的前途,而时间也一再证明,凡是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并敢于正视和改进错误的管理者,都能做出突出的成绩。听取不同意见,特别是反对自己的意见,是一种硬功夫,它对管理者的个人修养要求高。每个做管理工作的同志都应当努力提高个人的修养,练好这门硬功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