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需注意哪些管理知识更新

2013.08.22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每天都有美容院开张,每天也有美容院倒闭。激烈的竞争令美容院店长不停的追求市场的开拓,产品创新,殊不知,只有管理知识不断的更新,才能带领美容院的健康持续发展。那么,美容院店长究竟需要更新哪些管理知识呢?

每天都有美容院开张,每天也有美容院倒闭。激烈的竞争令美容院店长不停的追求市场的开拓,产品创新,殊不知,只有管理知识不断的更新,才能带领美容院的健康持续发展。那么,美容院店长究竟需要更新哪些管理知识呢?

组织结构

从组织结构看,应减少管理层次,扩大管理幅度。不设置固定的和正式的组织机构,而代之以临时的、弹性的、以任务为导向的团队组织。从战略上看,要从以前的"稳"字当先,像现在的以"活"字当先转变。从组织体制上看,过去是小作坊式个人领导体制,如今要向职业经理人领导体制转变,向专家集团管理和管理民主化的管理体制转变。

战略知识

一些美容院店长在定位上有误区:如不以市场需求定位,而是以自己的所谓能力定位,生产越多,积压越多。定位一劳永逸,不会随机应变。而现代战略知识强调变革,美容院店长必须具有动态方面的战略意识与知识。首先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知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人们的创造性得到充分的发挥,完全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维持企业竞争力的可持续性。

其次是战略调整定位的知识。根据自身行业发展的特殊性,不断地调整自身经营活动定位,才能获得长期的竞争优势。美容院店长应当依据本行业的变化,不断调整自身的战略定位。美容院店长应关注保持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焦点,与企业长期战略保持一致,不要朝令夕改,模糊经营领域。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知识重点表现在成本、营销、品质、公共关系、变化等方面。一切绩效管理都是成本管理。二是市场营销新知识。美容院店长要善于学习各种新的营销方式如网络营销、感性营销、文化营销、社区营销等。三是品质预测新知识。对发展方向和产品价值做出预测,创造特殊的产品需求和服务需求。

另外还有公共关系新知识,包括处理好与竞争者之间的公共关系。应变方面的知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