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从案例中学习美容院店长如何管理美容师情绪

2013.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常常能听到这样的话:美容行业女人是主力军。而美容院更是女人的天下,其中的女领导更是以其坚韧、乐观、细致和独有的女性魅力,在引领美容院过程中展现出独特的优势和能量。本文将举三例女性领导者对“危机下,管理员工情绪”的经验之谈。

常常能听到这样的话:美容行业女人是主力军。而美容院更是女人的天下,其中的女领导更是以其坚韧、乐观、细致和独有的女性魅力,在引领美容院过程中展现出独特的优势和能量。本文将举三例女性领导者对“危机下,管理员工情绪”的经验之谈。

汪静波:勇于面对不确定性

罗杰斯有两个女儿,他曾经开玩笑说,再过10年,女性打电话去应聘工作,公司会让她不用面试,直接上班;而男性打电话应聘工作,公司会要求他过五关斩六将后再上岗。罗杰斯这个玩笑充分表达了他对女性在未来职场中地位的乐观预计。作为管理者,最大的挑战就是安抚员工的情绪。而女性领导者善于聆听、懂得沟通的特质让她们尤其擅长管理员工的情绪。员工的情绪很多时候是来自于不得不面临改变,他们往往不愿意改变,当他们面对不确定性的时候,总觉得无法容忍。

作为领导者,怎样去开导他们,让他们看到不确定性里也蕴藏着挑战的快乐,这是领导力很重要的一个体现,这方面女性领导也会比男性领导做得好一些。我会首先帮助员工面对现实,然后寻求解决之道。我觉得员工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容忍事情的不确定性,容忍未来的不确定性,保持平和的心态。当心态变得越来越成熟,员工的业务能力会提高,幸福感会增强。经济危机对我们公司没有影响,但我相信很多公司会裁员,预算会减少。作为公司的领导,我觉得不是去保护所有的员工,而是让他们看到这个事实,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审视自身的能力,并且不断改善自己。被淘汰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王卫华 :善待核心员工

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团队的领导者都不能乱了阵脚,而是要理性分析境况。当团队因为某些变故而情绪波动时,我一般会采用SWOT分析法,帮助团队成员分析团队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分别在哪里。分析之后,寻找措施,制定下一步目标。目标不能遥不可及,而要对员工有激励作用。然后,将整个分析结果、解决措施和目标在全公司传播,让员工知道下一步会走到哪里。这是一种很好的稳定人心的方式。另外,一定要让组织的骨干成员密切地参与整个过程,观察市场还会有哪些变数,多准备一些选择方案和措施。

总之,要从内忧外患的处境中走出来,把欢乐留给自己。大家都熟知二八原理,公司80%的价值是由20%的员工创造的,怎样在危机时期稳定住这20%的核心员工,把他们留下来呢?我们公司曾经给一家德国公司做过一项福利计划,就是“金丝带”、“金手铐”计划。对于80%的普通员工,公司确保其能享受法律规定的社会保险,而所谓的“金丝带”计划,就是让20%的核心员工享受多报销20%其他费用的优惠,并且其家属和配偶能享受医疗保险和家庭安全保险。对于更加优秀的专家型员工和主力员工,公司让其享受“金手铐”福利计划,也就是除了社保,还有商业保险。

吴玉霞 :用公司实力稳定员工情绪

经济危机对我们公司来说,恰恰是难得的机遇。广东有几家塑胶制品巨头倒下了,给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今年我们没有降薪裁员,反而加薪,并且正在扩大厂房,增加设备。这些发展举措对于稳定员工情绪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员工的忠诚度也自然提高。可见,公司稳定的业绩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是安抚员工情绪最坚实的基础。

美容院店长应当关心美容师,多与她们谈心,从而为她们提供良好的职业规划。下面就来分享美容院店长要怎么样与美容师交心?

(1)认真倾听员工想法;

(2)让员工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

(3)不要在人多地方与员工交谈,私下最佳;

(4)与员工谈一些他(她)感兴趣的话题

(5)不要只谈工作,可以多谈谈生活、家庭环境和社会经验;

(6)站在员工角度为员工设计未来;

(7)要让员工信任你,与你谈真心话;

(8)告诉员工,员工提的意见,我们会很好考虑和解决;

(9)告诉员工外面的新信息和情况;

(10)告诉员工你心目中的员工形象是什么样子。

总之一定要肯定、赞美,同时也可婉转指出美容师不足之处。那么员工很快就会改变自己的不足,并且成为朋友。一旦员工感觉您对她不错,那么,她们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站在您的角度考试问题,去开展工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