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怎样成为一名美容院的“好老板”

2013.11.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一家发展得好的美容院其背后一定有一位好的美容院老板,美容院老板作为美容院的领军者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如果美容院老板做得好的话,那手下员工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美容院的好老板呢?不妨参考以下建议:

一家发展得好的美容院其背后一定有一位好的美容院老板,美容院老板作为美容院的领军者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如果美容院老板做得好的话,那手下员工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美容院的好老板呢?不妨参考以下建议:

一、 言出必行

言出必行是好老板必须要具备的素质之一,有些美容院的老板为了鼓励员工做好业绩就会给员工作出各种承诺,如达到XX业绩,就能加多少工资;只要达到了XX标准就能享受到到哪里旅游等,各种对员工充满诱惑的好处,等到员工真的达到标准时,美容院老板又一改规则,以各种方式逃避兑现诺言的责任,这种美容院老板是所有员工都十分憎恨的,所以,要想成为好老板就要做到言出必行,在给员工规划蓝图的同时,也会帮助员工实现梦想。

二、集思广益

有些美容院老板以为自己是老板,什么都自己说得算,只有自己的观念才是正确的,这种老板大多数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主观意识太强,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让别人毫无发言权,导致手下员工工作得很压抑,人才流失就成了美容院最大的问题,此类型的美容院老板永远都带领不了好的团队。好的美容院老板懂得集思广益,会耐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或建议,并从中取其精华化为已用,这种老板是非常受员工青睐的,当员工觉得老板听取了她们的意见或建议时,员工会觉得得到了老板的重视,就愿意继续跟着老板干,为美容院效力。

三、承担责任

既然身为美容院老板就要承担起对美容院乃至整个团队的责任。当美容师的业绩上不去时,当顾客打电话来投诉时,美容院老板只顾着责怪她们,把什么问题都怪在她们头上,不找出问题的究竟,这样的老板没有担当,始终都带领不好团队。好老板则会主动承担责任,出现问题时从自身找出原因,并耐心地向团队指出不足,悉心指导,只有这样的好老板才会让员工信服。

四、人尽其才

优秀的美容院老板在管理美容院时懂得“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顾名思义就是放权让员工在相应的岗位中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好老板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而是会合理分配任务,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提高美容院全体人员的工作能力,把美容院全体成员都打造成精英的角色,形成一支坚不可摧的团队。要知道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成功,而且整个团队的成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