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化妆品店店长:“三段式”全日式管理

2014.02.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化妆品专营店的管理涵盖许多细节,为了让大家对专营店管理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而且能不折不扣地执行,我们把专化妆品营店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来进行管理。它包括专营店营业前的管理、营业中的管理及营业后的管理,而营业中的管理是重中之重,可以说公司里所有的销售额都是在这个时间段产生的。

化妆品专营店的管理涵盖许多细节,为了让大家对专营店管理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而且能不折不扣地执行,我们把专化妆品营店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来进行管理。它包括专营店营业前的管理、营业中的管理及营业后的管理,而营业中的管理是重中之重,可以说公司里所有的销售额都是在这个时间段产生的。

一、专营店营业前的管理

我们要求所有出勤人员必须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并共同做好店内的清洁卫生。

在开门迎客之前要做到三检:检查货品是否完好,整理货品、货架;检查店内设施,如有损坏及时修理;检查当日所需各类票据是否备好,如小票、发票、收据等。并预备好所须零钱,所需金额及面值依据实际情况来定。

如果有新产品上市,还要了解当天新上市的产品特征、性能及其价格。最后一点许多店长都不太注重,因为他们的精力几乎都是放在日常的销售业务中,但是往往新产品总是放置在比较引人注目的角落,很容易被顾客看到,如何店员对新产品了解不够,自己的专业形象往往在被顾客问及时大打折扣。人们都习惯于推销自己熟悉的产品,如果没有硬性要求,新品就永远是新品,无法店员所了解,无法被销售出去。

二、专营店营业中的管理

营业中,要定时或不定时地巡视负责区域内的货架,了解销售情况,是否需要紧急补货。

店长还要查看是否有工作人员聊天或无所事事,卖场中是否有污染品或破损品,价格卡与商品陈列是否一致,交接班人员是否正常运作等。

同时还要协助店员做好顾客服务工作,如回答顾客询问,接受顾客的建议。

另外,我们还要求店员要注意店内顾客的行为,要有礼貌地制止顾客的不良行为。同时也要积极为顾客做好结帐及产品包装服务。

不得有以下的待机行为:如躲在产品后面看杂志、化妆,或者聚在一起聊天,喧哗嘻笑,或者动作懒散、无神,或者背靠着墙或货架,无精打采地胡思乱想,发呆、打呵欠以及吃零食或专注的整理商品,无暇注意顾客等行为。

对营业中管理进行了一阵子的突击后,我们发现顾客进店的数量比以往有了大幅度增加,成交率也提高了好多。

三、专营店营业后的管理

营业后的管理主要是查看专卖店的射灯、招牌灯、空调等设备是否关闭以及当日营业现金是否全部收好等,同时还要求管理人员整理各类票据及当日促销物品,填写交接班记录,进行当日盘点,填写登记销售日报表,整理卫生,店长如果认为要需要可以召开晚会,总结当天工作,做好关店安全工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