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管理好美容院?

2014.07.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美容院店长做为一个终端店铺的管理者,工作的任务是非常繁重的,如何完成公司制定的任务和营业目标,管理下属,这些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管理好美容院?不妨看看小编为店长们收集回来的如何管理好美容院的要点吧!

美容院店长不仅需要更多美容方面的知识,来填充工作中的经验不足。需要清楚的将工作任务和目标,传达给下属,并且还能够清楚的定位美容院今后的发展愿景。除此之外,还需要还需要能够考量部署的能力与特质将工作任务分配给美容师。同时还需要不断的学习,能够准确的将工作部署和美容师绩效与上司进行反馈沟通,共同商讨解美容院工作中的问题。下面就是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管理好美容院的四大技巧,希望能带给店长们一些启发,更好更有效的去管理好美容院。

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管理好美容院?

技巧一、店长必备的能力

美容师必须要掌握好专业的美容方面的知识,而店长不仅要掌握好行业专业的知识。还需要学习一些不可或缺的能力,比如行之有效的的领导能力、解决事情的能力以及管理的才能。当然对于美容院最高的决策者来说,考核新进美容院店长不仅需要对其专业的知识、技术和能力进行考核,还需要对其面对客户争端等突发事件的解决能力进行考核。从实际工作中会出现的一些突发事情,考验新进的店长,也就是考验她们解决事情的能力,这样一来对于今后如果出现这样类似的问题,店长也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很多时候店长对美容院的判断能力和执行力,直接会给美容院的经济效益带来一定的影响。

技巧二、做好员工管理

一般来说,美容院的工作人员除了美容院店长自己外,还有美容师、美容导师,她们一般都是年龄比较小的女孩子,可能自理能力还不是很强,在生活需要需要人帮助,心智也还不够成熟,在生活中需要人引导,而身为她们的领导——美容院店长就要主动承担这个责任,不仅在工作中要耐心指导这些小姑娘,让她们学一门扎实的手艺。

技巧三、做好顾客管理

顾客是美容院的衣食父母,所以,做好顾客管理是美容院店长的重要工作。虽然,在实际工作中,具体的客户由美容师负责,销售工作一般也由美容师来完成,但美容院店长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必须对在本店消费的顾客和潜在顾客有很详细的了解,让她们觉得这里的店长不错,值得信赖。当顾客来到本店中,美容师只要有时间,都要和顾客进行交谈,关心一下她们最近皮肤的变化、身材的恢复情况及心情的好坏,虽然,这些跟消费无关,但顾客会觉得你记得她,很关心她,说不定,在这样的多次聊天中,就不知不觉锁定了顾客,而且实践证明,这种管理方法,对营销有很大的辅助作用,聊得好时,直接可以促单哦!

技巧四,管理好美容院环境

。身为美容院的一店之长,做好美容院的环境管理非常重要。与美容相称的店面形象,更能让人有一种舒服,专业的感觉,更能得到客户们的喜欢和信任。

相信成上述的管理技巧中,店长们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一个店长的工作内容非常庞杂,所以需要良好的条理性来保证本店各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进行;需要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保证工作效率;也需要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以积极应对工作和业绩的压力,保持整个团队的良好状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