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管理者须知的说话技巧

2014.09.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作为一名美容院的管理者,学会说话很重要,语言的表达能力是必须具备的,138小编今天特意为美容院管理者们带来需要知道说话的技巧,大家不要错过哦!

美容院管理者须知的说话技巧

说话艺术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谁掌握了说话的艺术,谁就会在人生的旅途中少走很多弯路,可以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美容院管理者如何学会说话呢?下面,小编为你支招。

一、怎么说更重要

不论你喜欢与否,外界对一个人的判断,并不是看他的学识或行为如何,也不是看他讲话内容的好坏,而是根据他讲话的方式。

一项调查显示,在决定第一印象的各种因素中,视觉印象(即外貌)占55%,声音印象(即讲话方式)占38%,而语言印象(即讲话内容)仅占微不足道的7%!如果是电话交谈,由于不存在外貌因素的影响,声音更是占到83%的比重。

如何使用自己的声音可以让倾听者对你留下两种完全不同的印象,可能是果断、自信、可靠、讨人喜欢的印象,又或者是不可信、软弱、讨厌、无趣、粗鲁甚至不诚实的印象。

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声音呢?首先,弄清楚你的声音给他人的印象。因此,有必要录下自己的谈话。当你在公司上班时,在发语音邮件给别人之前先回放一遍。如果没有条件这么做,就改用录音机。在听的过程中,不要只关注内容,而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你的声音听起来怎么样?找出其中自认为比较好的一两个方面,再找出一到两个需要改进的地方。

二、摆脱发音的毛病

即使你已经习惯于用一种固定方式说话,也不意味着你就摆脱不了你现在的声音了。一些简单的声音和演讲训练可极大地改变你给别人留下的印象。比方说,如果你讲话时鼻音很重,那么你可以多尝试用喉音说话。

如果你的问题在于语速过快,那这就不仅是一个讲话的问题了,还可能减少别人对你的信任。控制语速的关键在于,要学会在说话时,偶尔停顿一下。呼吸的停顿,实际上就是为你的思考加上“逗号”。它会帮助你将思绪分解成更小、更易控制的单元,从而调节好语速。而且,停顿还便于听众有更多时间来消化你之前所说的话。

口齿不清会让听者不知所云。声音含混,会显得你拙于言辞、缺乏修养、懒散,而且粗心大意。

语速一快,就会造成吞音或漏词。如果你说起话来总是含混不清,可能是因为你在说话时嘴张得不够大。

三、为声音注入活力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某次会议上,你的发言得不到听众太大的反应,但几分钟后别人说了同样的事,却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和赞赏?也许,问题的症结不在于你说的内容,而在于你说的方式。

在一次重要的行业会议上,有位经理人做了发言。作为领导,他备受尊敬;作为演讲者,他的声音却让人难以接受。

然而,他讲述了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原本平淡的演说融入了鲜活的色彩与激情。“讲故事”而非“做演讲”使他得以展现出真实的自己,并且说话也更加自如了。

声音越丰富多彩,变化越多,就越能抓住听众的注意力。区别演讲者优劣的关键在于,单调的演讲者没有充分地变换语调,也就是说他没有注意音调的抑扬顿挫,从而让听众觉得十分乏味。

具体可以这么做:说到最关键的信息时,改变音调。通常,用来限定或描述事物的词语,如形容词、副词和行为动词,最好加重语气。如果你还不习惯抑扬顿挫地来说话,就必须得多使用高音,来获得最佳效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