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必看:小故事大智慧的管理技巧

2014.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美容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店长的管理和经营,而美容院店长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没有良好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技巧是不行的,下面小编就从小故事的大智慧来说说管理技巧。

美容院店长必看:小故事大智慧的管理技巧

美容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店长的管理和经营,而美容院店长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没有良好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技巧是不行的,下面小编就从小故事的大智慧来说说管理技巧。

《明史》记载,有一次明武宗朱厚照南巡,提督江彬随行护驾。江彬素有谋反之心,他率领的将士,都是西北地区的壮汉,身材魁伟,虎背熊腰,力大如牛。兵部尚书乔宇看出他图谋不轨,从江南挑选了一百多个矮小精悍的武林高手随行。

乔宇和江彬相约,让这批江南拳师与西北籍壮汉比武。江彬从京都南下,原本骄横跋扈,不可一世。但因手下与江南拳师较量,屡战屡败,气焰顿时消减,样子十分沮丧,蓄谋篡位的企图也打了折扣。乔宇所用的是“以柔克刚”的策略。

如果美容院团队有一些不好管理的员工,软硬不吃,那么美容院店长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以柔克刚的策略在美容院的管理中也是十分有效的。员工的不合作态度都是有原因的,或者是因为待遇太低,或者不公平,或者是工作量的分配不匀,或者是在对员工的各项政策上有所误解,这时店长就需要发挥以柔克刚的本事了,首先承认错误在自己,让他的气有地方撒,然后再施以缓兵之计,调查清楚事情的原委,再有的放矢才能柔能制刚,弱能制强。

美容院店长为什么要修炼以柔克刚,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美容院店长也是从低往高做起的,在现在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位置,难免心生骄傲会动不动就对员工发脾气,以为员工是可以随便凌辱的。但并不是所有员工都是能忍受,一旦员工提出离职又招不到人的情况时,这也是美容院店长需要负责的。

第二、现在美容院员工流动性比较大,想赚大钱又不想付出或者辞职,这就要求老板有哄人或者息事宁人的高超技巧,需要表面柔弱内心刚强的头脑智慧,才能应付得了当下的许多自恃清高、自以为是又缺乏修养的员工。

美容院店长以柔克刚,就相当于不动一兵一卒而取得战争的胜利一样,用的是智慧,绝对不是要求老板个个都变得软绵绵的柔弱。正确的做法是识时务为俊杰,面对刚强的员工,用柔术;面对柔弱的员工,用刚强。很多时候,即使对待同样的员工,也要看员工当时的情境,刚柔并济、刚中带柔、柔中有刚,绝对不是一味的刚强或者一味的柔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