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老板需学的成功管理技巧

2014.10.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对于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很多美容院老板都是比较不熟悉的,美容院老板就需要掌握好管理技巧,才可以有效地管理好现代化的美容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美容院老板需学的成功管理技巧。

美容院老板需学的成功管理技巧

对于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很多美容院老板都是比较不熟悉的,美容院想要经营管理好,美容院老板就需要掌握好管理技巧,才可以有效地管理好现代化的美容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美容院老板需学的成功管理技巧。

1、正人先正己,用科学的管理原则。

美容院老板不可以一朝大权在手,为所欲为过把瘾。要学会用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及专业技术、信息学、控制学、运筹学等科学方法来逐步完善自已的管理方法、提升管理能力。有权力、有经验、有魄力、有主意、有足够资金就可以稳操胜券的想法,是一种市场经济初期的致命自负症,容易造成浮燥心态。

2、对员工要坚持教育与培训并重的原则。

美容院老板对员工要坚持教育与培训并重的原则,促使员工的个人价值观接受团队的影响,教育与培训是美容企业对员工施加影响的重要方式;这种影响可以培养员工的良好态度、职业习性与积极的精神状态;还可以引导和诱发员工做出有益于团队的决定和行为,以及对工作效率的关切感和对团队的忠诚心。

3.确立整店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原则。

可以有效地纠正、约束和引导员工的行为,促使管理走向规范化、持续化。

4、理解人性尊严

理解人性尊严,可以有效地调动员工发挥自身潜能和积极性。人是有道德行为的,并且具有理性的意志,所以人所具有的价值不是靠外界的规定而产生。如果对待人像对待动物和自然物那样是错误的。

5、承认接受个性差异。

承认个性差异有助于促使人与事的密切配合,使人与事的关系达到更趋合理的境界。人尽其才,必须承认、接受、尊重个性差异;因材施教,个性差异包括智力、人格、能力、生理等;团队的人际关系是求人与事的密切配合,以发挥人在工作中的潜在效能。

6、掌握激励的法则

了解激励因素,有助于满足员工希望做事的动力和欲望,可以引导他们按照所要求的方式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之一是促使员工产生把工作尽力做好的行为;人的行为总是有原因的,一切管人的措施不仅直接刺激员工的行为,而且间接地影响群体的行为;要把握员工行为的原因,就要掌握激励的法则及了解激励因素(物质激励、精神激励),以及激励的方式、方法和技巧。激励员工不是用心理学、分析学等研究如何“操纵”员工,而是为了满足员工希望做事的动力和欲望,引导他们能按照所要求的方式工作。

7、设立美容颜员工学习小组。

员工学习小组要自治,对充分发挥团队效能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设立美容院内部员工学习小组;或跨部门设置员工学习交流小组;或在分店间设置跨店员工旨在创新专业服务项目方面的研讨小组。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专业竞争实力。

8、用人要讲究质量

用人要讲究质量,团队才能走上良性竞争的轨道。要用独挡一面的优秀人才;要用值得信任、能够拿得起放得下的放心人才;人才质量的两个要素:德与才。有德无才,难为大任;有才无德,必为大奸;德重于才,才撑其德。现代讲人尽其才,古代讲德行天下。

9、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

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为吸引人才、造就人才创造有利条件。硬环境,如物质条件、经济状况、所处的自然环境等;软环境,如制度、管理、任用、营造的企业文化氛围等;有功则奖,有过则罚,赏罚分明。

10、美容院老板要有容人之量。

用人贵在信任,有助于最大限度发挥团队下属的智慧和创造性。美容院老板要有容人之量,能敢用不听指挥的人,因为能化对抗为所用是解决矛盾的有效方法;容人之短与容人之长,容人之短使别人引以为戒,容人之长给别人做榜样;人尽其才,疑则勿任;人尽其才不用怕其才,任用其才不别妒其才,管理者切忌轻信闲言碎语,中了离间之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