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解决员工发牢骚的方法

2014.12.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在美容院中,相信都会存在爱发牢骚的员工,很多员工一旦对美容院的管理制度、薪资等问题不满意,就会产生不满,从而造成员工牢骚不断,下面带来美容院店长解决员工发牢骚的方法,以供参考。

美容院店长解决员工发牢骚的方法

美容院的员工发牢骚是正常的,但是过多的员工牢骚也会影响美容院的经营管理,所以店长需要及时解决员工发牢骚,那么美容院店长该如何解决员工发牢骚?接下来为大家分享美容院店长解决员工发牢骚的方法。

一、谈心话沟通

美容院店长要经常开展谈心话活动,交流思想,及时沟通。对违纪员工进行处罚前,要遵循“沟通在前,处罚在后”、“教育从严,处罚从宽”的工作方法;对于与直接上司发生矛盾的员工,店长要采取找员工沟通思想;当员工情绪低落,要及时谈心沟通,了解情况。配合“逐级谈话、逐级沟通”的领导沟通制度,建立起美容院以谈心走访为核心,全方位、立体的沟通网络,保证在第一时间的及时沟通,把不满、牢骚解决在萌芽状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定期沟通

美容院店长和员工的关系,是沟通的重点。店长处在优势地位,处在矛盾的焦点,容易与员工产生矛盾,员工敢怒不敢言,牢骚四起。所以美容院要采取坚持每年一次由员工评议上司的制度,采取背靠背匿名评议的方式,给员工一个发表真实意见的机会,效果不错。但是要注意,对员工的意见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避免片面性。

三、聚餐沟通

熟话说,酒后吐真言。美容院店长要组织员工定期聚餐,即交流感情,又沟通思想,是个好办法。许多矛盾在酒后都会暴露出来,为解决矛盾打下基础。

四、活动沟通

利用集体活动、外出郊游、卡拉OK等员工喜欢的多种形式进行交流沟通。此时没有上下级关系,形成“姐们”的大家庭气氛,在交流中放松心情,在谈笑中敞开心扉。一些不满情绪也会在谈笑中云开雾散。还可以组织美容院集体旅游,让员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交流思想,化解恩怨,一笑泯“牢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