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老板留人用人的10个绝招

2015.0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老板在美容院的人事管理上,都需要考虑该如何招人、留人、用人这些问题,因为只有做好人员的管理,稳定了美容院的人员流失率,才有利于美容院的发展,那么,美容院老板该如何留人用人?那就不要错过下面的留人用人的10个绝招。

美容院老板留人用人的10个绝招

对于美容院老板来说,谁不想持续创造高业绩?谁不想超越竞争对手?谁不想留下自己的员工?谁又不想轻轻松松地赚钱?相信这样的问题是很多美容院老板心中的困扰。当美容院老板无论怎么去努力还是留不住人才的时候,不妨尝试以下的留人用人的10个绝招。

1、招人不如留人。

现在大部份人都会觉得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已经得到的却不知道珍惜,这也是跟很多美容院的管理者院是一样。但是我们要明白替换一个员工的成本有哪些?它包括招聘的费用,还包括因为员工离开美容院而失去的顾客,新员工在学习阶段的培训成本、低效率和适应时间的成本,以及他们融入你的团队的适应成本,据调查替换员工的成本可以高达辞职者工资的150%。因此,美容院老板在你挖空心思招聘人才的时候,首先想的和做的就是该如何留住人才。

2、招聘合适的员工。

留住人才的前提是招聘到合适的员工。很多美容院老板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并不强调或不去了解他们要长时间地呆在美容颜的意愿如何,或者能否适应企业文化,结果导致整个团队的紧张和不和谐。因此,对新进员工进行科学的测评来确定合适的人才应该是美容院开始考虑的问题。相信美容院的老板都不希望雇佣那些老想跳槽的人,即使她是很有才华的人才。

3、培养员工对工作的兴趣。

兴趣是一个人努力工作的最持久、最强劲的动力。因此,老板要持续培养员工,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她们工作起来才有兴趣,就会感到愉快,就可以使员工长期地、心甘情愿地在你的美容院干下去。让美容院持续地“洋溢着一种员工满足的气氛。

4、培训。

对于美容院来说,为员工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并持续展开不仅仅能提升美容院员工综合素质、核心竞争力,同时更能使员工体验一种被关怀的感受。“还不错,老板并不完全让我们成为她的赚钱工具”培训的作用和功能,还体现在能为美容院的各个岗位储备随时可资使用的后备人员,能真正解决和减少某些岗位上员工流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高成本。

5、了解员工的真实需求。

不同的人,其价值观是有区别的。所谓价值观,就是这个世界上不同的事物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性。基于人的这么一个特点,我们在对待员工的时候,特别是在对待员工离开的这个问题上,了解员工内心真实的需要就显得尤其重要。正所谓:一把钥匙开一只锁。

6、防止关键性人才“叛逃”。

对一个美容院而言,最可怕的不是员工的流失,而是优秀员工投奔到竞争对手的阵营里去。再者,关键性人才在店里是具有影响力的,她们的举动和言行会极大地影响其他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如果她们“叛逃”,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对店里所产生的影响不亚以一场“地震”。首先,美容院老板要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一旦发现员工不那么忠诚,就应该一方面帮助她转变思想、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加强有关防范工作。其次,要有明确、公平、合法、科学的制度和合同契约予以约束,要让员工在“叛逃”前衡量她所为此需要付出的代价。

7、建立合理化建议制度。

要让每一个员工都感觉是美容院的一部分,对于老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完全开放的合理化建议政策是美容院得成就的关键。“使员工留在这里的是我们有着从上到下的每一个人的投入都是有价值的这样一种气氛,”,实现这一点的关键是每一个人都非常自由而方便地提出有关工作改革的建议,这对帮助美容院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8、建立独特的企业文化。

适宜员工工作的美容院有很多,但是最好的美容院应该是别具一格,员工并不想象零件一样被插入某一台机器。她们希望有机会在她们的位置上创新,希望被尊重,被承认和认可,希望在能够完全控制的环境中工作。如果老板能做到让员工把美容院当作她的家,谁会轻易离去呢?家就需要有家的氛围,而这种氛围对于美容院来说,就是一种文化的的氛围,虽然员工看不到,听不见,但是她们能感觉得到,而这种感觉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受。

9、定期进行员工满意度调查。

美容院想要创造高业绩,需要使顾客感到满意,而使顾客满意又是由员工是否满意直接决定的。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讲,在工作中的一切方法、手段看似为了提高店的业绩,其实真正的目的是持续提升和保持员工对美容院和老板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一个美容院经常性地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员工满意度的调查可以起到提高员工对美容院的忠诚度,使真正员工感到受到重视和被尊重,可以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的精神。

10、警惕员工流失的高发期。

每年的年终都是美容院老板内心惴惴不安的时刻,这个时候老板最怕的可能就是员工来找你“有事谈一谈”。为此小编想提醒老板们,当你发现一件的发生无可避免的时候,要勇敢地面对,在努力挽回的同时,将负效应化解到最小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因此,每当这个时候来临的时候,美容院老板一定要提前做好预判和对策。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