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留住美容师?

2015.03.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许多美容院店长都在担心美容院的员工问题,特别是中小型美容院的美容师不好招,招进来了又怕做不了多久就走了,其实这个也是不需要担心的。想要更长久的留住美容师,必须要有一个全面且完善的员工管理和奖励制度。

许多美容院店长都在担心美容院的员工问题,特别是中小型美容院的美容师不好招,招进来了又怕做不了多久就走了,其实这个也是不需要担心的。想要更长久的留住美容师,必须要有一个全面且完善的员工管理和奖励制度。


美容院店长如何留住美容师?

一、做好招聘工作

很多新开美容院或者是容易流失美容师的美容院都会去考虑如何招聘美容师,在招聘美容师时不仅仅要考虑她手法技术,还要考虑她在工作中的稳定性。

在招聘过程中,首先,美容院店长要注意看看美容师换工作的次数,如果次数比较多,那么她的心性也许是没有定下来的,稳定性就相对差一些;其次,观察一下美容师的性格,有些美容师的性格是不适合做这一行,比如内向的人就没办法跟顾客很好地沟通,性格火爆的人也不适合做服务岗位等等;再者,跟合适的美容师签订正规的长期合同,虽然合同对要辞职的美容师来说,约束力也不不是特别大,但相对美容院来说还是一份保障。

二、做好情绪安抚

对于美容师来说,家——美容院——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很容易枯燥,时间长了容易产生厌恶、反抗情绪。因此想长久留住美容师,就要在适当的时机安抚她们的情绪,可以搞一些活动,如举办聚餐、唱歌、锻炼等,增加生活情趣,让她们感受到工作之余的乐趣。

美容院店长要在美容师的心理变化上花心思,注意到她们的变化,尤其是当美容院处于低潮期时,可以让美容师外出学习,让她们暂时离开低迷的氛围。

三、满足发展需求

每一个在职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在岗位上取得成绩,至少要感觉到进步,美容师也不例外。很多美容师刚进美容院的时候只会几种手法,对于销售截然不知。

美容院店长可以适时安排一些培训,让美容师除了手法技能上的提高外,还可以有其他方面的提升。有些美容院店长会担心,美容师培训完变优秀了却跳槽走人。这担心也很正常,毕竟人往高处走嘛。但美容院店长也要想想那些成长了的美容师还是会呆在你的美容院的可能性,而且这可能性很大。总之,让美容师看到美容行业的曙光,会大大减少美容师的流失。

四、培养归属感及认同感

要留住美容师,除了在薪资上满足美容师外,还要让她们有归属感及认同感。怎么培养美容师的归属感跟认同感呢?美容院店长除了人文关怀外,还要让美容师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让她们看到自己的价值。

美容院通常会对美容师的工作给予考核,依照能力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这样会让美容师更加有信心的去把工作做好,在工作上也会更加的用心,还有就是建立团队考核制度,建立美容师与美容顾问之间的配合合作的团结能力。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尽量公平、公正。如果你给予了大多数美容师奖励,而忽略了几个美容师,会造成个别美容师认为对自己有偏见的错觉,这样就会容易流失掉这个优秀的美容师。

除了做好以上工作外,美容院店长要留住美容师,还要让美容师明白不能盲目辞职,所以应该让她意识到自身的不足,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需要继续学习成长,让她认认真真工作学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