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需掌握的管理技巧

2015.04.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店长要管理好一家美容院,说容易不容易,说难也不难。作为美容院的领袖人物,店长的管理水平决定了美容院经营的成败。因此,美容院店长掌握一些管理技巧,并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是很有必要的。


美容院店长要管理好一家美容院,说容易不容易,说难也不难。作为美容院的领袖人物,店长的管理水平决定了美容院经营的成败。因此,美容院店长掌握一些管理技巧,并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是很有必要的。

在管理美容院的大方向上,店长应该掌握几点:

一、实施人性化管理

在管理经营美容院的过程中,店长首先要做到“以人为本”。在原则问题是坚持店严肃、严格,会使整个队伍有序规。但另一方面,员工也是常人,要对其思想动态加以关注,员工情绪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美容院的服务,对生活中有困难的员工要加以帮助和关心,体现管理人性化。

二、有周期性培训

美容院的服务项目会随着顾客的需求变化而变化,对店员的要求也会多元化,所以,要在适当的时间安排合适的培训,使店员可以跟上美容院发展的步伐。但要注意的是,培训不可以太频繁。一旦培训就必须要有针对性,也有实际意义,不然则容易消耗店员的热情。

四、工作安排合理

什么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事情,店长都必须心中有数,这要求店长有较高的用人能力。对各岗位的人员考核不能有任何放松,毕竟这是她的职责所在。还有一点,就是要赏罚分明。

五、定期组织集体活动

美容院的员工生活相对来说比较单调,店长需要定期组织策划集体活动,如节日联欢、郊外游玩、聚餐观影等活动,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店员工作压力,还可以激发团队的热情,增进团队精神。

从管理细节来说,美容院店长要掌握以下10个管理技巧:

1.让每个人都了解自己的地位,不要忘记和他们讨论他们的工作表现;

2.给予奖赏,但奖赏要与成就相当;

3.如有某种改变,应事先通知,员工如能先接到通知,工作效率一定比较高;

4.聆听下属的建议,让员工参与同他们切身利益有关的计划和决策;

5.不仅要信任员工,赢得他们的忠诚信任,还要支持你的员工,应有的权利与责任是不可分的;

6.实地接触员工,了解他们的爱好、习惯和敏感的事物,对他们的认识就是你的资本;

7.尽可能委婉地让大家知道你的想法,没有人喜欢被蒙在鼓里,也要言行一致,不要让员工弄不清到底应该做什么。

8.提出建设性的批评,批评要有理由,并找出批评的方法,但在批评之前,先指出他的优点,并表示你只是希望能帮助他;

9.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万一你犯了错误,立刻承认,并且表示歉意,如果你推卸责任,责怪旁人,别人一定会瞧不起你;

10.制定长、短期目标,以便让人们据以衡量自己的进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