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调动员工积极性?

2015.04.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员工不好招、招了留不住、留住不干活、干活不产粮、产粮就跳槽……这些问题是许多美容院店长普遍头疼的问题。美容院店长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要想经营好美容院,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内部的员工管理,好的店长可以成功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美容院的发展。


美容院员工不好招、招了留不住、留住不干活、干活不产粮、产粮就跳槽……这些问题是许多美容院店长普遍头疼的问题。美容院店长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要想经营好美容院,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内部的员工管理,好的店长可以成功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美容院的发展。

美容院店长如何调动员工积极性呢?

1、建立共同的目标

有了共同目标,团队就可以对团队成员产生强大的吸引力,从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只有组织成员在思想意识上高度统一没有分歧,才能确保措施从上之下具体贯彻落实,保证项目内部个体力量与目标方向相同,避免“内耗”现象,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2、让员工有参与感

在制定某项制度,策划某些活动,甚至是美容院的年度发展计划的时候,都能让员工参与进来。让员工清楚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并且让他们有参与感,可以引起美容院所有员工的兴趣和积极性。

3、布置任务时明确要求

管理者经常会向组织成员下达工作安排。在安排时,尽量明确任务的详细要求、责任人、完成时间。如果一项工作涉及多人,还需明确各人的分工或者主要的负责人。

明确的要求可以避免员工之间的责任推委,极大的淡化了可能出现的管理矛盾。并且在目标考核中,明确的要求是考核的前提条件。

4、设置合理的薪酬制度

合理的薪酬制度应该是:工资=底薪+梯度抽成+绩效工资+奖金+福利

第一、底薪的制定:要想吸引人来店里,首先底薪要有吸引力。底薪的制定最好是能高于同行业20%左右。这样在招人的第一步就有了优势。

第二、梯度抽成:把任务分解为不同的梯度。每个梯度有不同的抽成方案。比如:完成率低于70%抽1%;完成率在70~80%抽2%;完成率在80~100%抽3%;完成率达到或超过100%抽4%。

第三、绩效工资:把每月的工作进行模块分解,占比不同的绩效系数。完成这些工作的才能拿到相应的绩效工资。

第四、奖金:奖金是用来激励员工向某一个方向努力的。相对抽成而言,奖金更能让员工感觉到自我价值的体现。

第五、福利:福利的设定主要是为了提高美容院的团队凝聚力。店长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定期或者不定期的组织一些团队活动,让大家去吃吃饭、唱唱歌或者其他一些团队活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