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轻松管理店务的6个法宝

2015.04.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店长是美容院的经营者,不仅要负责美容院的项目运营,还要做好日常的店务管理。店务比较繁琐,如果店长没有一定的店务管理技巧,很难处理好各种问题,也会觉得头痛。美容院店长如何轻松管理店务呢?

美容院店长是美容院的经营者,不仅要负责美容院的项目运营,还要做好日常的店务管理。店务比较繁琐,如果店长没有一定的店务管理技巧,很难处理好各种问题,也会觉得头痛。美容院店长如何轻松管理店务呢?


1、时刻关注美容行业的发展。美容院店长必须多了解美容行业的发展状况,随时了解新的信息和变动,最好能够掌握专业的技能技巧,美容院的管理流程,了解顾客档案,处理好美容院的异议,以便在员工面前更具有说服力,更能从容面对美容院的任何变动。

2、制定人性化的员工管理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美容院,要有一个约束员工行为规范的标准,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包括了作息时间,卫生值日安排,员工的分工,责权的分明,奖罚的实施。

3、时刻注意员工的思想动态。美容院员工的年龄普遍偏低,她们的思想波动也比较大,所以店长要多跟员工进行交流沟通,随时掌握调整她们的心态,方便美容院管理,也便于留住得力的员工。

4、锻炼员工的工作技能。美容院员工普遍低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发展空间很大,可塑性比较强,故而要给她们提供一个学习发展的平台,让员工定期的接受培训,以提高他们个人的工作技能。

5、制定合理的会员管理制度。基本每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会员管理制度,但是很多都是形同虚设,产品的折扣回馈都应该按照会员管理制度上的实行,不然也会使得顾客心理不平衡,而且在非活动期间扰乱了产品的市场价格,最终对美容院不利。

6、完善顾客的档案管理。包括对对顾客基本资料的掌握,电话,职业,性格爱好,顾客的皮肤分析,建议使用产品,使用产品后的效果,顾客的反映和意见。

结合以上6点,落实到实处,加强执行力度,那么,美容院的经营也会走上正轨,为其长期的盈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