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激励美容师提升业绩的4个方法

2015.05.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店长要如何激励美容师,提升业绩呢?美容师的工作比较枯燥,容易失去热情,产生懈怠心理,业绩也会随之下降。所以美容院店长要时常激励美容师,让她们保持工作热情,保证服务质量。


店长激励美容师提升业绩的4个方法

美容院店长要如何激励美容师,提升业绩呢?美容师的工作比较枯燥,容易失去热情,产生懈怠心理,业绩也会随之下降。所以美容院店长要时常激励美容师,让她们保持工作热情,保证服务质量。

1、帮美容师制定可实现目标

当美容师失去工作动力的时候,店长要帮助帮助她们发掘自身潜力,制定合适的目标,让她们继续努力。选择目标时,尽可能制定一个长期目标,比如事业目标是什么,然后为此付出努力,在不断奋斗中,才能实现个人的目标。

在设立了长期目标后,可以为美容师制定短期目标,比如提高每个月的销售额。随时修订目标,做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平衡。最重要的是,目标制订后一定要实施,店长也要提供适当的指导和帮助。

2、增加季度考评和奖励

一年一次业绩考评,即使美容师全年业绩都很出色,奖励也就年底这一次。一段时间过后,成就感很快就会消退。对美容师进行业绩考核,最根本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发现美容师的问题,并努力解决它,而不仅仅是为了发奖金。年初就发现的问题,如果等到年底才解决,显然不利于美容师个人发展,对美容院的经营也会造成影响。

因此,可以考虑适当增加评估的频率,每月一次,可能压力过大,每季度一次应该是个不错的考核频率。评估结果与美容师的收入直接挂钩。每次根据评估结果,适当调整下次业绩考核的目标,将业绩考核的效果最大化。

3、鼓励美容师互相竞争

事实上,美容师之间本来就是一种竞争和合作共存的关系,渴望成功的美容师就会一直在努力。良性的竞争对美容院是有益的,但如果美容师之间是阴暗的嫉妒和戒备,相互揭短、投诉和抱怨,那就非常危险了。作为店长,要从制度和实际工作两个方面着手,避免员工之间出现恶性竞争,积极引导他们良性竞争。

美容院店长要创造一套正确的业绩评估机制和公开透明的沟通体系。同时,作为一店之长,也应该成为美容院的核心模板,让大家齐心合力把美容院的业绩越做越好。

4、让美容师参与决策环节

作为一个店长,应该爱护自己员工,保护他们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独到的见解,让他们充分发挥工作上的主管能动性,积极创造性的工作。从某种程度上,让美容师也参与到美容院经营管理中来,参与决策和工作目标的制度,这样更能够培养出合格的人才,这样更有效地提高美容院业绩。

美容院店长要激励美容师,要充分调动美容师的情绪,需要从很多方面考虑,情感上和物质上,美容师都需要某种程度的"刺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