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

2015.07.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店长是美容院的管理者,其中大部分店长既是管理者,也是技术主导者,店长能不能充当好“管理者”这一角色,极大程度地影响着美容院的发展。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呢?

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

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

店长是美容院的管理者,其中大部分店长既是管理者,也是技术主导者,店长能不能充当好“管理者”这一角色,极大程度地影响着美容院的发展。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呢?

管理,管理,要先会做人,然后会做事。美容院店长要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保持乐观的态度

不仅是美容院的发展要靠着店长的指挥和领导,美容院员工也期待在店长的领导下越来越好,所以,即使美容院目前存在一些问题,也不能让忧虑和担心的乌云笼罩其他的人,那样的话就注定会失败。

2.有明确的方向

不论在哪,员工都会希望有一个努力的方向,不然会觉得没有“奔头”,所以店长应该创造一个愿景,让他们知道从何处来,到何处去。

3.有可行的计划

愿景再好,没有可行的计划,那也只是一纸空文而已。

4.多听少说

领导者不是要滔滔不绝、发号施令,而是能了解并用好下属的才能,所以,店长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多听少说,让员工可以发挥各自的特长,而且,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一个人冥思苦想不如集思广益。

5.会议一定有实质内容

没必要的会议一定不要开,免得浪费大家的时间。如果必需,那就在在开会之前发送要求,规定会议上将讨论什么内容,需要多长时间,这些会让这个美容院的效率大大提升。

6.从不公开批评任何人

虽然对某些员工“恨铁不成钢”,但要知道公开的羞辱对方只会带来不满。如果某个员工应该受到批评,那店长应该办公室里对他进行私下的批评。

7.从不勉强员工做连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不但要懂,还要认真实施,所以,假如是店长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那就不要勉强员工去做这事,因为他也许接下了,但心里的埋怨也一定会种下的。

8.将功劳归给团队

如果事情出了差错,店长难辞其咎,如果一切顺利,不要居功。最好的奖赏是那些继续为你工作的人对你的爱戴和忠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