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要成为金牌店长就得明白的几件事

2015.08.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金牌店长要具备的能力不少,因此需要明白的事情也不少。店长要明白的事,金牌店长必定熟知,店长不清楚的事,金牌店长还得明白!以下就是金牌店长要明白的事:

要成为金牌店长就得明白的几件事

要成为金牌店长就得明白的几件事

金牌店长要具备的能力不少,因此需要明白的事情也不少。店长要明白的事,金牌店长必定熟知,店长不清楚的事,金牌店长还得明白!以下就是金牌店长要明白的事:

1、罚款是没有用的

美容院员工迟到累计达到一定次数了,也许会被罚款;上班时间玩手机被发现了,也许会被罚款;任务没有完成,也许会被罚款……但是罚款就能达到让员工改正的目的吗?说不定还让人心生厌恨呢!罚款,很多员工的心态是,罚就罚吧,罚都罚了,你还想让我怎么样?根本没有把教训放在心上。

2、民主要看时机

有些店长为了显示自己民主,就会在会议上把某些事情、项目拿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让基层员工也参与到美容院的决策中来。但是,民主也是看时机的!因为聪明的永远只是少数人,一件大事非得大家一起讨论,你说一句我说一句,到最后不知道谁的好,这样就民主了吗?金牌店长要懂得,有些事情,要摆上台来,搞民主的样式。有些事情,要放在心里,暗中进行。

3、不听话的不一定是不好的

听话的员工店长都喜欢,但不听话的呢?一般来说,有才华的通常有傲气,所以会跟店长抬杠的也许就是真正有才干的,因为恃才傲物,她不担心离开了你这里就没地方去。所以,不要随意打压那些不听话的员工,分清楚她是哪类员工才行动。

4、从小事看大处

金牌店长看任何问题一定会深一层想。让员工发表看法,她不说是什么原因?是真的不懂,还是因为害怕你?一个员工愿意什么都跟你说,是因为你深得人心,还是她有什么打算?小事也能看到大处,这是金牌店长要达到的程度。

5、善于学习和发现

这个世界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同样地,美容院不缺人才,而是发现人才的伯乐。美容院要想长足的发展,店长随时及时地发现下属身上的亮点优点,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可能只是简单一句真诚赞美,便会让下属感动涕零。

这些事情看起来都不是大事,但取胜的往往是细微之处,所以,要成为金牌店长,这些看似小处的地方,也要花心思去做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