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如何查找美容师销售失败的原因?

2015.08.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突然出现业绩连续一段时间都达不到预期的反常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业绩突然达不到目标,说明这段时间销售失败,美容院店长知道美容师销售失败的原因吗?店长如何查找销售失败的原因?


美容院突然出现业绩连续一段时间都达不到预期的反常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业绩突然达不到目标,说明这段时间销售失败,美容院店长知道美容师销售失败的原因吗?店长如何查找销售失败的原因?

1、查看美容师的基本常识

让美容师把彼此当做顾客,分析出现的问题,比如皮肤问题、器官问题等,看看美容师能否正确判断顾客的出现的状况,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帮助顾客解决问题。

2、抽查美容师的产品知识

任何销售在拥有丰富的产品知识之后,才能把精力放在销售上。如果美容师都不知道自己卖的是什么产品,也不知道怎么去卖的话,那怎么帮助顾客说服顾客呢?顾客又怎么会选择你家的产品呢?所以,店长可以抽查美容师的产品知识,看看她们是否掌握并熟知。

3、让美容师相互指出问题

美容师能够清楚了解彼此的想法,也许能够看到别人身上的问题,店长可以让美容师相互指出问题:规定每个人都要说出对方在销售、服务顾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但不允许人身攻击。

4、让美容师重现销售场景

美容师们是怎么推销产品、卡项的?如何跟顾客交流的?店长知道情景吗?销售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跟顾客交流不畅。美容院店长可以让美容师们重现销售现场,看看她们是否在推销过程中出现错误;或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仔细观察美容师与顾客交流的情况。

5、跟顾客了解具体情况

店长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顾客了解情况,问问她们没有来美容院的原因,或者来了没有其他消费的原因,看看是否是美容师造成的销售失败。

美容师销售失败总是有一定原因的,店长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帮助美容师查找销售失败的原因,并对症下药,改善情况。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