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应该关注的5项重点工作

2015.09.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美容院管理中,如果店长事无大小,项项都要过问,不仅自己苦不堪言,下面的人也会累觉不爱。在美容院管理工作中,店长关注重点工作,抓住要点的话,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那美容院店长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有哪些呢?


在美容院管理中,如果店长事无大小,项项都要过问,不仅自己苦不堪言,下面的人也会累觉不爱。在美容院管理工作中,店长关注重点工作,抓住要点的话,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那美容院店长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有哪些呢?

美容院店长应该关注的重点工作:

一、美容师的招聘

美容院员工流失严重,尤其是美容师的流失更会影响美容院的正常运营,因此,店长需要关注美容师的招聘工作,保证美容师不会青黄不接。

二、美容师的管理

美容师是美容院的无形资产,如果能够管理好美容师,美容院管理就会轻松很多。现在的美容师多是90后,管理90后员工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店长在与90后美容师打交道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多鼓励少批评。

三、顾客档案管理

顾客是美容院最重要的资源,因此店长要管理好顾客,包括对顾客基本资料的掌握,电话,职业,性格爱好,顾客的皮肤分析,建议使用产品,使用产品后的效果,顾客的反映和意见。

四、产品销售管理

业绩好的美容院必然有一个强悍的销售团队,一个强悍的销售团队一定有一个好的销售管理。所以,店长要把美容院团队打造成强悍的销售团队,那就必须做好销售管理。

五、服务品质管理

美容院应该以服务为王,只有做好了服务,顾客才会再次光临,甚至为美容院介绍顾客,只有服务口碑好,才能打开市场,因此,店长必须确定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是优质服务标准,保证美容院的服务品质。

总之,作为美容院的灵魂人物,店长必须有大局观,着眼大处,把控重点工作。只要抓住了重点工作,其他细节处理起来也会容易许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