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2015.09.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店长心情不好的时候容易摆着一张臭脸,遇到表现不好的员工也会控制不住自己当场就臭骂一顿,使美容院处于低气压状态。店长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负面情绪影响美容院的氛围呢?


美容院店长心情不好的时候容易摆着一张臭脸,遇到表现不好的员工也会控制不住自己当场就臭骂一顿,使美容院处于低气压状态。店长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负面情绪影响美容院的氛围呢?

店长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控制情绪:

1、别急,慢慢来!不断的深呼吸,然后不断的告诉自己这一句话,“别急,慢慢来”, 还可以借故离开现场,到楼梯间、洗手间等到自我沟通完毕之后,才会回到现场继续未完成的工作。

2、慎选朋友。有些朋友只会在一旁火上加油,而有些朋友可以在情绪上协助我们踩煞车,当我们心里有事想宣泄的时候,应该找到成熟的朋友倾诉,因为不同的朋友选择会在我们倾诉之后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

3、就事论事。将所有的讨论限制在事情的讨论上,而不要扩大到对人的看法上!因为事情的讨论其实很单纯,但是加上人的缺点之后就会有许多新仇旧恨在心底浮现,最后所有讨论的焦点都会因此而模糊难觅了。

4、沟通再沟通。命令在现在的工作中已经越来越难完整推动了,因此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上必须多一项认知:用沟通取代命令。命令会让人去执行,但是沟通可以让人心悦诚服的执行,执行的心态不同,自然结果也会天差地远了。

5、注意转移,避免刺激。情绪不好的时候,不要再去想引起苦闷的事,尽量避免烦恼的刺激,有意识地听听音乐、看看电视、翻翻画册、读读小说等,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

6、适当的哭一场。 从科学的观点看,哭是自我心理保护的一种措施,它可以释放不良情绪产生的能量,调节机体的平衡。哭是解除紧张、烦恼、痛苦的好方法。许多人哭一场过后,痛苦、悲伤的心情就会减少许多。

7、痛快地喊一回。 当受到不良情绪困扰时,不防痛怜惜地喊一回。通过急促、强烈的、无拘无束的喊叫,将内心的积郁发泄出来,也是一种方法。

8、向亲朋好友倾诉衷肠。把不愉快的事情隐藏在心中,会增加心理负担。找人倾诉烦恼、诉说衷肠,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心情感到舒畅,而且还能得到别人的安慰、开导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9、进行剧烈的运动。 当一个人情绪低落时,往往不爱动,越不动注意力就越不易转移,情绪就越低落,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可以通过跑步、打球等体育活动改变不良情绪。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