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经营:中秋国庆促销六大误区

2015.09.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中秋国庆近在眼前,美容院店长们都在忙着促销活动,网络上各种促销活动方案也铺天盖地而来,但在忙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中秋国庆促销误区!一旦陷入这些误区,那所有工作都是白搭!美容院中秋国庆促销误区有哪些呢?


中秋国庆近在眼前,美容院店长们都在忙着促销活动,网络上各种促销活动方案也铺天盖地而来,但在忙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中秋国庆促销误区!一旦陷入这些误区,那所有工作都是白搭!美容院中秋国庆促销误区有哪些呢?

中秋国庆促销误区一:赠品不懂顾客心

赠品的作用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引诱顾客重复购买,另一种是迎合顾客贪小便宜的习性刺激其购买冲动。而目前一些企业在做买赠时却没能好好把握顾客的心态去选择赠品,不经意间又犯了以下两种错误。

1、 强调赠品价格而非价值,未能迎合消费者最强烈的需求心理。

赠品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越让顾客喜爱的越好。因此,美容院中秋国庆促销赠品的选择不在于有多贵而在于能根据不同消费群的心里选择最能打动他们内心的东西,而我们要在时就得因人而异,根据不同消费群的心态去找他们最想要的赠品。

2、 赠品只是意外收获,而非诱导顾客重复购买的源动力。

一些美容院在做促销时只想着让更多的人提前购买本类产品而从未想过如何让消费者多次购买重复购买自己的产品。因此,根据消费群的心理特征选择一种能吊起他们胃口的赠品促成他们多次购买。

中秋国庆促销误区二: 促销缺乏创新与针对性

美容院在做促销活动的时候根本就不管自己的产品是什么,有什么特点,而是看到市场上某一促销活动搞得火爆就照搬照抄,生搬硬套地来实施促销活动,没有创新与针对性。最好能针对性的找到产品的特异性,再根据自己的特色来实施促销创新活动。

中秋国庆促销误区三:忽视对忠诚顾客的培育

美容院促销的目的是什么?第一:到竞争对手那里抢客户;第二:给自己的客户一个回报;第三:刺激新客户的购买。因此经常忽略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对忠诚顾客的培育。

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区别对待,创建客户忠诚度:对于某些能让消费者多次购买的产品特别是单品金额较大的产品来说,在消费者第一次购买后给他一张会员卡,在平时给予适当优惠,在促销期更能得到优惠之外的优惠,当这张卡的主人消费到一定金额时还可以向他赠送礼物作为意外的惊喜,又或者告诉他再加上20元就可以买到一款其它人需要80元才能买到的商品,这样做不是更能让客户忠诚于你的品牌吗?

中秋国庆促销误区四:只是一味打折降价

毫无疑问,现在低价促销成了促销活动的主要内容,很多美容院觉得用价格当作促销工具,将降价当作促销活动,战无不胜。但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把“双刃剑”,剌伤了别人,同时也刺伤了自己,是将来比将被抛弃的一种促销手段。

中秋国庆促销误区五:单纯追求销量

当前大多美容院都认为,促销就是为了提升销量,很多有这样一种现象,就是每个促 报告的申请单后面都附上目标销量,把销量作为衡量促销 果的唯一标准。

其实, 促销不只是只为预定目标完成销量,而是以挖掘客户需求来激发购买。 促销目标不应仅局限于销售目标,而是一些更大范围的沟通与传播目标:信息传递的到达率、新产品认知率、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指数、品牌形象的强化程度和老用户的回头率和忠诚度等指标都应成为我们的促销目标,而不仅限于销售量的短期提高和销售目标的一次性完成。

中秋国庆促销误区六:单纯追求形式

促销不是只让客户感知其喜欢的营销形式,而是策划促进消费的实际内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