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如何让员工稳定在美容院工作?

2015.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虽然美容院员工的离职现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店长也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不可否认的是离职不仅是给美容院的运营带来麻烦,也给其他员工造成不小的影响。如何让员工稳定在美容院工作,是店长需要思考的问题。


虽然美容院员工的离职现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店长也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不可否认的是离职不仅是给美容院的运营带来麻烦,也给其他员工造成不小的影响。如何让员工稳定在美容院工作,是店长需要思考的问题。

几乎所有员工都曾想过辞职,但只有部分人付诸行动,部分人在观望,而部分人在犹豫纠结。每个员工在进入美容院之初,都想在美容院稳定工作,拿到合适的薪水,并有一个理想的发展,获得理想的晋升,而这些都不能实现的时候,就会产生离职的念头。

如何让员工在美容院稳定工作呢?关键是店长如何引导员工。

美容院员工离职的原因很多:薪酬原因、发展前景、同事关系不和谐、成就感、管理不善等等,很多专家给出了不少离职原因,马云也说过: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

从以上给出的原因我们可以分析出来一个现象:绝大多数是将原因推向了外界,而且还有很多理由可以让其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推到外界环境中去。很多人认为自己没有任何错误。

但,现实是自己被团队所淘汰,自己离开了团队。所以,店长要做的就是,引导员工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

说一个现实的例子:假如,你骑自行车时,路上有一个坑,你摔倒了,当这件事情发生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骂坑、骂路、骂护路人、骂管路的部门。

坑是现实存在的,他不会因你在这骂几句而修复,环境不会因你的到来而马上改变,自己也不会因为骂几句就能回到不摔倒的状态。而现实是你自己摔倒了,可能还会受伤。

坑是现实存在的,这个现实环境是比较稳定的,不会立即发生改变。所以,在你摔倒时,不要骂坑,要从自身找原因,是不是自己没有小心,没看到坑才摔倒的,以后在骑自行车时,要小心细心。这样,以后才不会再出现这样的失误,否则,以后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然而,大多数人,在摔倒后的第一反映是骂坑、骂路、骂修路护路的部门。很少有人会在怨自己没有注意之后去改变。

从上面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认识到要学会适应环境。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

在美容院工作也是这样的道理。当员工跟店长说自己工作不下去时,店长可以帮她分析情况,可以让员工先找不美容院的原因、同事的不足、工作环境的问题,但在谈话过程中一定要引导员工也从自身找原因,让她意识到,只有加强个人能力、执行力的训练,进行自我提升,才是最根本的,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如果不提高自己,去哪一家美容院都会遇到其他问题。

店长也可以在平时有针对性地对员工灌输这样的观点:一个巴掌拍不响,当你觉得环境不好的时候,也许是因为你自己不适应环境,需要做的不是离开,而是改变。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