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O2O时代美容院店长的一天(上午篇)

2015.10.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胡波澜 责任编辑:陈红

美业O2O持续火爆,各类美容相关的APP粉墨登场,移动互联网渗透至美容院日常的经营管理成为大势所趋,做为一个美容院的带头人,美容院店长是否应该未雨绸缪,主动拥抱美业O2O的到来呢?笔者结合美业及互联网行业的从业经验,臆想一下美容院店长利用O2O工具完成日常管理的过程。


本文作者:胡波澜先生,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业务总监、138特约评论员

美业O2O持续火爆,各类美容相关的APP粉墨登场,移动互联网渗透至美容院日常的经营管理成为大势所趋,做为一个美容院的带头人,美容院店长是否应该未雨绸缪,主动拥抱美业O2O的到来呢?笔者结合美业及互联网行业的从业经验,臆想一下美容院店长利用O2O工具完成日常管理的过程。因业内已经有多款APP可以辅助日常管理,为避广告之嫌,在此以“美APP”代指店长用到的O2O工具,店长化名为“佳佳”。

时间:9:45

店长佳佳到达店内,打开美APP,在“员工考勤”里点击“签到”,以代替打卡。

注:美APP的定位功能保证员工处于店铺10米范围内才可以正常签到,避免员工未到店就签到情况。

时间:9:45-10:00

佳佳继续查看其他员工的考勤记录,发现最近迟到的比较多,准备在早会上提醒一下大家。

佳佳又到各个房间检查卫生状态,发现VIP08房使用后没有收拾,床单没换,小推车的工具也没有整理。佳佳翻开美APP的营业记录,发现是美容师小花最后用的08房,但因为顾客晚上8点钟就开始操作,同时做了三个项目,到晚上12点15分才最终完成服务,时间太晚没来得及收拾。于是佳佳通过美APP给小花发送信息:亲,请速到08房收拾房间。

时间:10:00-11:00

佳佳主持晨会。

1、检查员工仪容仪表;

2、昨天工作总结:美APP上显示到店10人,销售业绩12000元,消耗8000元,其中顾问小美卖出10000元储值卡一张,等等;美容师小花服务顾客2位,消耗项目4个,消耗金额3600元,等等;

3、任务完成进度:本月销售业绩目标10万,完成45000,完成比例45%,时间过去半个月,完成情况略低于计划;顾问小美销售目标XX,等等;美容师小花消耗目标XX,等等;

另外,因为加入美APP公司举办的美业大赛,小美、小花积分都比较靠前,有希望获得500元现金,同时提高美容院的知名度,希望所有同事共同努力、积极配合;

4、今日顾客分析:美APP上提示,今天共有3位顾客做了预约,其中会员马大姐约了小花晚上8点做面部美白护理;新客王小姐在美APP上购买了店里体验项目——韩国拉威提塑形,预约的店里评分最高的美容师点点操作;VIP会员范阿姨用储值卡购买了家居护理一套,已经完成扣卡付款,会在晚上7点过来拿产品。特别提示,范阿姨储值卡余额已不足1000元,可以跟进续卡,顾问小美重点跟进。

时间:11:00-12:00

顾问与美容师分别进行小组二次会议,佳佳进行重点辅导。

顾问组:会员马大姐刚外出旅游半个月回来,皮肤晒得有点黑,重点想做美白护理。但从之前的美APP记录的跟进情况来看,马大姐的肝功能一般,曾经沟通过养肝的疗程,马大姐也比较感兴趣,因为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做体验。今天刚好结合肝脏排毒有利祛斑,再给马大姐推荐体验一下。为保证推荐成功,美白的护理时间稍短一些,留足够时间沟通养肝疗程,同时将体验价降到最低,必要时请店长协助。

美容师组:新客王小姐预约的韩国拉威提塑形,是参与店内的“美APP高级会员优惠体验”活动。因为王小姐的的美APP会员等级高达LV5,基本可以确定王小姐要么是美APP的社区——美丽圈的忠实粉丝,非常热衷美丽咨询,要么就在美APP的入驻店铺有过很多消费。查看王小姐的预约明细发现,她是用1000美丽币直接抵扣原价4000元拉威提项目LV5会员的优惠价,而美丽币在美APP平台的获取比例是,消费20元送1美丽币,即表明王小姐在美APP平台的消费金额最少超过20000元,加上她可能的线下消费及其他美丽币的抵扣用途,完全可以确定王小姐是一个潜在的A类顾客。

又查看王小姐的账号在美APP社区的发贴与回复,发现她非常注重身材的保养,做过多种减肥、塑形的项目,甚至有考虑过抽脂等医美项目,最近的三个月开始关注韩国拉威提塑形,跟社区内做过此项目的用户做过多次沟通、咨询,整体对此项目非常期待。

最终决定,此次操作一定要给王小姐最好的体验,服务尽可能细致,效果尽量做到最佳,必要时适当延长操作时间,并给到她第二次专属优惠机会,同时要求这次体验不做任何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