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管理者防范顾客流失的五大措施

2015.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顾客流失严重的话可能会使美容院面临“关门”的结果,因此,管理者必须重视顾客流失的现象,并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才行。美容院防范顾客流失的措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顾客流失严重的话可能会使美容院面临“关门”的结果,因此,管理者必须重视顾客流失的现象,并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才行。美容院防范顾客流失的措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了解顾客流失的真相

管理者必须了解顾客流失的真正原因,是上门服务的冲击,还是美容师们的不作为等等,从中发现营销管理中的问题并采取补救措施以防止其他顾客继续流失,甚至还可以使已流失的顾客重新回来并与之建立起更为牢固的关系。另外,还可从流失顾客的身上获得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来改进目前美容院的营销管理工作。

二、倾听顾客的意见,改进不足

一旦导致顾客不满意的问题长久得不到解决,顾客也许就不会再愿意光顾美容院了,所以美容院要定期对顾客进行满意度调查,将反馈信息及时反映给顾客,防止出现误解。管理者要虚心听取顾客意见,要让顾客觉得自己得到了重视;同时,对顾客不满意的地方,要考虑如何解决或改进,设法让顾客满意。

三、识别“有价值”的顾客

美容院管理者要识别核心顾客,识别那些消费数额大、进店频率高、客单价高、愿与该美容院保持长期关系的顾客;识别对美容院比较忠诚、最能使美容院盈利的顾客;识别更值得美容院重视的、有潜力的、有价值的顾客。研究出这些“有价值”的顾客后,要对她们进行重点分析,在她们的管理与服务商不断创新,满足她们的需求。

四、让增值服务接地气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来炼。作为美容院光说为顾客提供增值服务,但在顾客需要时,只是“浮云”,结果给顾客一个不讲信用的印象,这也是导致部分美容院顾客流失的导火索。因此,美容院要说和做达到一致,用实际行动为顾客提供增值性服务,比如:建立良好的客商联谊关系,在分店开业、年庆当天给予祝福,在VIP顾客生日之日给予问候或赠送一些有意思的小礼品等;帮助顾客解决疑问,等等。

五、打造品牌特色

有相同项目、产品、服务的美容院到处都是,要使顾客上门,非得有一些自己特色不可。美容院的特色,好比每个人的特点。美容院没有特色,就变得不值得品味,也就很难有顾客愿意光顾。任何一家美容院只有有自己的特色以后才能迎来客源,因此管理者搞特色的时候应该迎合顾客的需要,注意自己的品牌定位。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