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必看:提升美容院客流的绝招!

2015.11.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何提高美容院业绩,是店长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业绩则由入店人流量、交易次数和客单价等共同决定,因此,提升美容院客流就显得迫切。如何提升美容院客流呢?可以从各个影响因素逐一分析。


如何提高美容院业绩,是店长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业绩则由入店人流量、交易次数和客单价等共同决定,因此,提升美容院客流就显得迫切。如何提升美容院客流呢?可以从各个影响因素逐一分析:

1、美容院环境和气氛营造

美容院环境,是能否吸引顾客进店的重要原因,好的环境可能引起顾客进来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但如果周边环境很脏乱差,顾客想都不想踏进来。

而气氛如何则影响顾客是否再次光临,顾客来美容院,除了有“变美”的生理目的,还有“享受”的心理需求,良好、舒适的氛围可以让顾客尽情放松,这次舒服了,下一次就可能再来。

2、项目种类和产品价目

外头美容院搞的新项目如火如荼,你家的项目却百年不变,而顾客有了新的需求,她只能去别家了。当然,不是说全部项目都一定要跟着外面的美容潮流走,但除了特色主打项目,美容院还真得推陈出新,比如新出的美容手法,这得跟着学吧?

产品价目也是,外面同类商品多了,自然会降价,如果周边美容院也推出了同类项目,而且服务跟你家也差不多,环境也不错,而且人家价格比你还低!顾客都会货比三家的,除非某种项目还真是你家不外传的祖传技艺,那可以坚守价格不变。

3、主题促销和活动方案

美容院的常规促销战术其实大同小异,比如买赠活动,哪家美容院都做,但不同的是,同样买赠,别人赚钱你家却赔本,这是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方案不对!做活动预案前,先要明确一个方向:本次活动是亏本赚吆喝,还是为了提高交易次数或客单价或销售额毛利额。

4、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

美容院真正卖的是什么?当然是服务!产品什么的都是附加的。即使你家环境非常优美,氛围超级棒,但顾客让你家美容师做一下肩颈椎保养,结果却按得她第二天起不来床,这顾客还会回头?不投诉你们都算好了!

所以,只有你家美容师的专业水平高,效果确实对得起花的钱,而且服务态度也好,顾客才可能一来再来!还会介绍给亲朋好友,为你们免费打广告!

业绩是美容院永恒不变的主题,想把美容院做得好,做得活,使门店得以长足发展,就得千方百计地提高美容院经营效率。故此,美容院的项目、顾客、员工等管理创出特色模式,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才能进一步提升美容院的核心竞争能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