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须知:美容院员工真正需要的培训

2015.1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新员工入职后各种培训接踵而至,但并不是所有培训都是有意义的。店长在做培训计划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员工真正需要的培训课程是哪些,才不会让员工觉得“无聊”、“浪费时间”。美容院员工需要的培训有哪些?

店长须知:美容院员工真正需要的培训

店长须知:美容院员工真正需要的培训

美容院新员工入职后各种培训接踵而至,但并不是所有培训都是有意义的。店长在做培训计划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员工真正需要的培训课程是哪些,才不会让员工觉得“无聊”、“浪费时间”。美容院员工需要的培训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一、心态培训与调整

心态培训,这是所有员工进入美容院后的第一课,虽然是美容院员工的必修课,因为要让新员工形成正确的心态吗,但这培训师很重要,如果培训课程设计得好,员工就会获益匪浅,但如果课程没料,那就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正确的心态培训内容应该包括:帮助员工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职业观。例如,要让美容师树立:我做这个工作的目的是想赚钱,学技术,学管理等等。

二、服务技艺培训

美容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顾客,因此,如何做服务,如何让顾客接受自己的服务,对没有经验的新员工来说,服务技艺就是她们真正需要的培训课程。店长可以安排有经验,又愿意分享的老员工做这个培训,或者也可以自己亲自做培训。

但这个培训的内容比较多,培训负责人不必急于一时,恨不得让新员工立即掌握所有东西,应给她们时间去消化,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让理论和实践结合会更有效。因此,可以根据员工的入职时长和掌握程度,进行分阶段培训。

三、 技术培训

进入美容院的员工无一不是想学技术的,因此,对于没有美容院工作经验的新员工来说,技术培训是最需要的课程。

平时可以让美容师相互之间做模拟训练,也可借助厂家或代理商的力量,请他们的美容讲师进行系统培训。实施技术培训,应制定培训计划,按步骤进行,相关训练内容可以根据美容院的项目,参考以下几点:

A、美容基础知识;B、脸部按摩技术;C、头部和肩部按摩技巧;D、问题皮肤处理技巧;E、健康咨询;F、美容设备操作技巧;G、纹(绣、改、种)眉技巧;H、化妆技巧;I、服饰搭配技巧;J、心理咨询,等等

四、产品销售培训

美容院员工除了服务外,销售也是重要工作,而且直接影响收入。因此,产品销售培训也是员工想要的。产品培训包括产品的知识、使用和销售培训这三个方面的内容。每一个员工必须熟练掌握店内所有产品的目录名称、产品价格、产品性能、产品的优缺点、用途和效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