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必看:美容院营销5个注意事项

2015.1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细节营销、情感营销等都是美容院的营销方式,营销要实用有效,店长在制定策略的时候,要注意五个美容院营注意事项。


细节营销、情感营销等都是美容院的营销方式,营销要实用有效,店长在制定策略的时候,要注意五个美容院营注意事项。

建立服务、情感品牌文化。美容院已经不说卖的是产品,而是服务以及品牌文化,可见现在美容市场竞争的不仅仅是物质方面,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竞争。建立属于美容院的服务、品牌文化,可以让消费者觉得美容院并不是卖产品、项目的,而是为了呵护她们的美丽和愉悦的心情。

注重美容项目、产品的人性化。什么样的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什么样的项目是有效果的?店长在引进产品、项目、仪器的时候必须认真考虑这些,美容师在给顾客推荐的时候,也必须根据顾客的真实需求和状况来推荐,不要一味选择哪些热门,利润大的产品/项目。如果对花了钱的顾客不管不顾,生意也不会长久。

注重品牌文化对顾客的影响。进美容院的顾客基本上都是追求美丽、看重生活品质的女士,美容院对美的定义、理论都会影响顾客对美的认识,尤其是那些年轻的刚开始接触美容的女孩子。因此,在建立美容院的品牌文化时,要注意自己的品牌文化是否对顾客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注重品牌文化对员工的塑造。美容院品牌文化对员工有最直接的影响,对于刚毕业的社会新人,刚接触美容行业的新人来说,美容院也许是她们的第一份工作,这家美容院的品牌文化对她们有最初的引导性教育,直接影响今后的职业生涯。所以,在建立美容院的品牌文化时,要注意自己的品牌文化是否有益于员工职业认知的形成。

把握女性的消费心理。女性的生理、心理和消费行为不同于男性的特点,造成了美容销售市场的复杂性。随着美容人士消费意识愈加理性,店长要通过对女性消费心理的研究,把握女性消费行为的改变,满足美容个性化、多样化的发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