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必看:美容院新员工培训的误区

2015.12.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新员工培训的误区,店长知多少?员工培训一直做做做,就没有停过,但成效却很不理想,店长想过其中的原因吗?或许是因为自家培训陷入了误区!美容院新员工培训的误区有哪些?店长都来看看吧!


美容院新员工培训的误区,店长知多少?员工培训一直做做做,就没有停过,但成效却很不理想,店长想过其中的原因吗?或许是因为自家培训陷入了误区!美容院新员工培训的误区有哪些?店长都来看看吧!

误区1、对员工没有进行明确的区分

要知道,刚工作的新员工和有工作经验的新员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状况:刚工作的新员工就像是一张白纸,无经验、无能力,同时还缺少实际的心态,而有工作经验新员工则正好相反,可以说,这两类新员工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情况,因此在进行培训时要将两者区别对待。

误区2、只讲义务,不讲权利

现在很多美容院的员工培训,只告诉员工有什么义务,要求员工为美容院奉献,甚至要默默无闻地。而很少有人告诉员工,她们有什么权利,如何行使权利,她们将得到怎样的保护。

要想让员工为美容院奉献自己,首先让员工成为自己的主人,让她在美容院有独立人格,才能真正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里,你首先要尊重员工,员工才会在工作上自我实现。

误区3、只讲技巧,不讲操作

新员工或者是一张白纸,或者带着以前的经验来到美容院。培训她们,让她们尽快适应岗位,学会干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比如培训她们仪器的使用,培训她们销售技巧及话术,培训她们手法操作等等。新员工来参加培训,他们要学会的第一个重要技能,就是怎么能干好工作。

实际上呢?美容院新员工培训一来就上什么“沟通技巧、团队建设、职业道德”之类的课程。这些课程是很重要,但对新员工有用吗?新员工学会了这些,会干活吗?这些课程都是废话!

误区4、培训方式的缺失

无论是选择内部培训还是外部培训,很重要是考虑培训的对象和背景。恰恰这正是很多美容院忽略的问题,甚至很多专业的培训机构都将其忽略。要知道,刚工作的新员工和有工作经验的新员工由于其背景经历的不同,新员工面对培训的心态、讲师培训手法的应用所带来的效果都不相同,因此培训的内容也有很大的差异,如果用相同的方式进行培训,必然会导致其中一方培训效果低下。

误区5、把培训当做福利

美容院经常鼓吹培训是一种福利,忽视员工参加培训的义务性,造成员工漠视培训,想参加就参加。

一些美容院鼓吹培训是员工的福利,这种观念是有害的,不利于鼓励员工参加培训以及提升培训效果。通常而言,福利是对主要利益的附加,例如对薪资的附加,常见的福利如交通补贴、餐费补助、医疗保险等。

美容院组织培训,员工参加培训都应该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因此员工有享受培训的权利,企业也有约束员工参加培训的权力。员工参加培训也是一种义务,美容院完全可以把员工参加培训纳入绩效考评之中。

美容院新员工培训陷入误区的直接结果就是整场培训下来:花钱不出效果。因此,店长们一定得看看自家培训是否也有这些问题。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