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

2015.12.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的业绩是靠每一位员工共同完成的,单靠其中任何一个员工都很难达成。所以,美容院店长一定要培养员工的团队合作意识,依靠团结协作,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么,美容院店长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呢?要让员工拧成一股绳,店长一定要做好以下工作。


美容院的业绩是靠每一位员工共同完成的,单靠其中任何一个员工都很难达成。所以,美容院店长一定要培养员工的团队合作意识,依靠团结协作,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么,美容院店长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呢?要让员工拧成一股绳,店长一定要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明确团队目标。将团队目标在每一个员工入职的第一天起,就准确无误地告诉他。我们门店目前处于什么位置?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我们的业绩指标是什么(月度、季度、年度)?你这个职位的工作职责是什么?达到优秀的标准是什么?达到合格的标准是什么?

美容院经营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境,只有每个员工都明白了团队目标,遇到问题时才会不气馁,不放弃,积极寻找解决的方法。

其次,尊重他人。店长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理当告诉员工“尊重”的意义,自己也要尊重员工的想法,每个人都是有思想和人格的,如果给予对方更多尊重,工作也会顺利很多。

店长不妨多听听员工的意见,鼓励下属多说话,这也是尊重他们的表现之一,员工常年工作在销售一线,他们会直接接触客户,可能会得到更多有效信息。

当你面对员工的时候,可以多微笑,对赞美他们的工作,不要总是板着脸,好像员工永远不会令你满意的样子。

尊重应当发自内心,同时从语言和行为中表现出来,店长说话要得体,双方应当站在平等的高度进行沟通。

第三,用心工作。“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你选择用心工作的时候,就会竭尽全力思考每一个问题,便能将所有工作做好。

店长要观察身边同事的工作状态,如果发现有异样,不妨从旁指导下属,既可以保证工作随时顺利进行,也可以让下属在工作中得到锻炼。

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应当透过现象发现其中的本质,例如,员工在某些环节上做的不好,店长应当想到是不是流程的制定出现问题,或是没有做好员工培训工作等,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解决。

第四,注重员工个人发展。美容院要为员工建立职业发展规划,让每一位员工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美容院的发展空间。这也是减少员工流失的最好方法。

最后,学会感恩。“感恩”是一个美好的字眼,让员工用感恩的心面对顾客,就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问题,帮助他们解决更多困难,用优质的服务和高质量的产品回馈他们。

感恩应当充斥在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团队中的每个人都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能让整个队伍顺利工作,店长需要协调各方面人员,如果能带着感恩的心态,在面对上司、员工、同事与客户的时候,就能调整好自己的语气、思路等。

美容院如果没有凝聚力,就像一盘散沙,员工很容易流失。店长在人员管理上切忌一刀切,一定要针对不同的员工实施不同的管理方法,正所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有这样才能打开员工的心扉,使他们心向团队,团队才具有凝聚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