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2016美容院销售目标计划设计模版(店长版)

2016.01.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6年的销售计划怎么写?今天我就将与我们合作的一家美容连锁机构的2016年度销售计划店长部分同大家进行一次分享,考虑到企业机密及出于对合作伙伴的尊重,我们在不影响年度计划完整性的基础上将部分内容与数据进行了省略与调整,相信大家在理解的同时,都会得到有益的参考。

计划是美容院管理的基础,是美容院经营的保障,年终岁尾,又到了各大美容院对新的一年进行销售目标规划的时候,“有计划不乱,有目标不忙”。提倡计划先导是美容院做稳、做强必须要遵守的原则。

2016年的美容行业依旧要继续经历着动荡与不安,美容院经营者面对各种威胁与机会是象赌徒似的被各方力量“忽悠”还是走“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道路?

实战经验告诉我们:相同条件下,有计划的美容院相比“任性”经营的美容院利润多达2倍以上。预测一家美容院在新的一年里前景如何?只要了解一下是否有合理可行的年度计划就可以猜之一二。

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是给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年度销售计划把关。同时也接到近30位的美容院店长咨询2016年的销售计划怎么写?今天我就将与我们合作的一家美容连锁机构的2016年度销售计划店长部分同大家进行一次分享,考虑到企业机密及出于对合作伙伴的尊重,我们在不影响年度计划完整性的基础上将部分内容与数据进行了省略与调整,相信大家在理解的同时,都会得到有益的参考。

2016年度道易邦美容会所销售规划

(讨论版)

一、2015年回顾

1、销售业绩回顾(略)

2、促销活动(费用)回顾(略)

3、产品(项目)销售回顾(略)

二、2016年形势分析

(一)宏观环境分析

1、外界环境机遇分析

(1)由于多年的经营积累,化妆品代理商和医美企业与我企业合作意愿强烈,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在背景下,更容易在成本、销售支持等方面获得更大的空间。

(2)在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各行业就业面临巨大压力,这对我企业在后勤、营销方面低成本获得人才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条件,同时,也为我们争取特约联盟商家降低了门槛。

(3)伴随技术的成熟以及观念的不断改变,微整形的消费市场将不断扩大。有统计表明,在美容院接受美容服务的顾客中,有58%的人有进行微整形手术的愿望。特别是部分男士也有微整形愿望。

2、外界环境威胁分析

1、由于受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造成大部分经商类顾客美容消费的热情度降低,影响本店的业绩收入。

2、网络销售、微营销等各类直销模式继续影响顾客的消费习惯,一定程度上使顾客忠诚度降低,部分产品的议价能力提升。

3、同行间“亏损性”竞争手段频出,对偏爱价格类顾客有较大的吸引力。

(二)内部环境分析

1、内部优势分析

(1)自持物业,总营业面积近800平的综合型美容会所,比较容易获得顾客的信任;

(2)、经营项目模块比较齐全,可以形成顾客间的互相引流;

(3)、拥有医疗许可证,特别是在雕眉方面的特色口碑,对基础顾客的吸引有极大的帮助;

(4)、经过与道易邦管理咨询合作,逐渐形成一套适合自身企业的管理机制,为新一年的人事绩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内部劣势分析

(1)原有过度透支及没有持续的顾客开发计划,致使现有顾客销售增长潜力较弱;

(2)管理层计划和对下属控制能力较差,等靠思想、畏难思想严重,对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缺少主动性解决的能力;

(3)基层员工(美疗师、后勤)没有标准的工作流程和严谨的训练考核制度,具体工作在执行中出错率较高;

(4)项目产品没有形成品牌特色,在销售中价格因素及人情因素影响过大,顾客对企业的品牌价值认可度低,影响大项目的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