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老板必看:顾客为什么不到店了?(上)

2016.01.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王勇刚 责任编辑:梁瑞梅

顾客为什么不到店里来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美容院老板很疑惑:为什么先去的顾客来了一两次后就不再光顾了呢?美容院老板在管理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错误思维与观念,这种现象在美容院比比皆是,现列举一些,仅供大家参考。

顾客为什么不到店里来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美容院老板很疑惑:为什么先去的顾客来了一两次后就不再光顾了呢?美容院老板在管理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错误思维与观念,这种现象在美容院比比皆是,现列举一些,仅供大家参考:

▶天天讲效果,把顾客讲跑了

一些早期开美容院老板很重视功效,这点没有错,如果全体员工只会讲效果,顾客肯定会流失。因为我们知道,有人有效果,就有人就没效果。

化妆品不是药,是药都不能保证包治百病,产品效果是有限的,而顾客的希望是无限的,用有限的效果去满足无限的希望,时间长了,只能是一枚苦果,美容行业没有绝对的效果,58岁的老太太身体不可能做成38岁状态,38岁女人的皮肤不可能做成18岁的样子。

而且为了把产品卖出去,拼命讲效果,把美容院的项目说成包治百病,时间一长顾客反感,没有那么神奇。另外,有些顾客都没有去过多想效果,我们美容师非要往上面引导,造成顾客觉得忽悠与反感。

所以要学会顾客一来,我们要先讲效果,讲完效果就要讲观念,什么叫讲观念?比如,我们做大项目的时候,就讲到,现在男的有钱就变坏,那女人就要当心,特别有钱的女人就要保护自己,变坏的男人有三大喜事,升官,发财,死老婆。

买房子的观念营销,一句话就逼着很多人买房: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就是在讲观念。

各位美容院老板切记:效果是一时一刻的,观念是一生一世的,很多人经常去洗脚沐足,并不是要解决这个病,那个病,而是累了,困了,或者是烦了,要找个地方,安静下,休息放松一下,把洗脚当成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洗脚来治病的,来治病的次数肯定是有限的。

所以我们要求初级的美容师会学笑话讲故事,中级的美容师就学哲学故事与佛学故事,高级美容师要学会五理营销。

美容师不光是从效果方面讲解,从心理引导的方面特别多。我们有学员分享个案例,一个顾客老公给他买了一个宝马车,她开车不熟练,一开出去就刮了个小印痕,那个女人就黑头黑脸,骂骂咧咧地跑到美容院去,你看顾客今天情绪特别激动,肺都气炸了,跑到美容院,你能不能跟她讲产品,肯定行不通。

结果美容师几句话让她成交:姐,这是个好事,车属金,你属木,金克木,你把车上的那个红头绳摘下来,以后就不会出大毛病,而且任何车都有这种情况,这叫缺陷美,你看化小灾,解大难,没什么了不起的,这个东西已经存在了,你要往好的方面想。顾客一听一想,越想越开心,就买产品。

从这个意义讲,观念比专业更重要,情绪比效果更明显。同时,顾客一来就过于讲成份,功效,什么多巴,多巴醌,麦拉宁,顾客一听都头昏,记住:先有趣再有理。

▶搞不清的什么是技术,把顾客间接流失掉

有技术的美容院举手,没有几个人说自己有技术。

每个美容院都是有技术的,没有技术,包装技术,有了技术,宣讲技术,让顾客与潜在顾客都知道你是有技术的。试问,你没有技术,顾客凭什么来消费?

什么是技术,不一定就是祛斑,减肥就是技术。手法,产品搭配,专业咨询与诊断都是技术。

如何包装技术,把最有效果,美容师最熟悉的项目整合出来,冠以名字就是技术,如美容院的顾客做卵巢保养都反映好,我们就可以冠名为:内分泌调整专家,依此类推。谁第一个喊出来就是谁的。在当地开店,要么做第一,要么做惟一。

▶常规开年卡,把顾客到店率降低了

受早期影响,美容院很喜欢开年卡,特别是面部,可如今美容院养生很多综合性项目,是谁规定顾客只能到美容院一年来48次,而不是84次,不是有钱就可以天天来,顾客往往会被动养成一个消费习惯,这个星期有事就不去了,到了下星期,想上次都没去,干脆就不去了,要知道:越懒就越懒,越勤快就越勤快,所以,不要人为设障碍,可以与养生打包,可以设计为疗程。

▶减肥只是一个拓客项目,顾客肯定锁不住

减肥只是一个拓客项目,效果好,顾客不来,效果不好,顾客也不来。效果好了,减下来了,为什么要来,效果不好,是骗人的,为什么要来,这是个消费逻辑。

如何才能锁住顾客,还是在于教育:如把减肥分成三个阶段或三种境界:低档叫减肥,减了弹,弹了减,大把美容院500元减10斤,可是结果又如何?

美体才是最重要的,可以减赘肉不减胸,而且是从身体机能开始调理,讲究不是一味的瘦,而且整体的美,女性黄金分割比,S型的韵味,是一种平衡的美,和谐的美,健康的美,持续的美长,减肥只是美体的开始,养生才是美体的支撑。

最高的是体雕,通过高科技仪器,口服,还有特别好的项目,效果快且直观,同时价格也不菲,是高端女士一次性投资的首选。

▶天天做销售,把顾客赶跑了

美容院为了做业绩,一个很不好的现象就是,顾客一来就卖A项目或产品,不行马上换B项目或产品,再不行就换C项目或产品,让顾客就是觉得除了销售,就是销售,不是真正为顾客好。

还有一种情况,美容师卖防晒,对顾客说物理防晒,顾问过来说化学防晒,店长过来说物理化学双重防晒,搞得顾客不知道听谁的,对专业大打折扣,产生怀疑。

相关阅读:《顾客为什么不到店了(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