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处理员工冲突?

2016.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作为一店之长,可谓是劳心劳力,不仅需要管理美容院的经营,还要及时处理店内的一些突发状况。对于员工冲突,这个问题有不少店长都在工作中遇到。美容院店长如何处理员工冲突才比较合适呢?

美容院店长如何处理员工冲突?

美容院店长如何处理员工冲

作为一店之长,可谓是劳心劳力,不仅需要管理美容院的经营,还要及时处理店内的一些突发状况。对于员工冲突,这个问题有不少店长都在工作中遇到。美容院店长如何处理员工冲突才比较合适呢?

首先,作为管理者应该意识到,冲突不会自行消失。如果置之不理,下属之间的冲突只会逐步升级,店长有责任去恢复所带领的团队的和谐气氛。

在处理员工冲突时,店长需要注意到以下几个细节:

1、处理问题时你的目标是寻找解决方法,而不是去指责某一个人。指责即使是正确的,也会让对方反感,结果反而会使她们不肯妥协;

2、不要用解雇来威胁人,除非你真的打算解雇某人,否则,说过头的威胁只会妨碍调解。如果你威胁了,事后又没有付诸实施,你就会失去信用,大家都不会认真去对待你说的话;

3、应区别事实与假设。消除感情因素,集中精力去进行研究,深入调查,发现事实,这样有助于你找到双方冲突的根源,因为找到根源才是解决冲突的关键;

4、坚持客观的态度。不要假设某一方是错的,下定决心来倾听双方的意见。最好的办法也许是让冲突的双方自己来解决问题,而你担任调停者的角色。你可以单独会见一方,也可以双方一起来会见,但不管你采用何种方式,都应该让冲突的双方明白:矛盾总会得到解决的。

伊丽莎白的店长张欣女士就认为:员工发生冲突这种情况是难免的,毕竟都是独立的个体,个性也不一样。

她觉得,员工发生了冲突,如果是小事,店长可以当做不知道,让她们私下处理会更好一些;但如果影响比较大,甚至影响到美容院的整个氛围,那店长一定要及时处理。处理的方法也不一定,得看具体事情和当事人的情况。

在她看来,员工冲突其实也是上司的管理问题。作为店长,首先是要杜绝冲突的发生,作好各方面的沟通与协调,要未雨绸缪,不要做亡羊补牢的事(节选自《我的成长之路——从美容师到店长》,更多详情可点击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