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拯救”任性的员工?

2016.0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90后员工与“任性”的标签几乎等同,这是诸多雇主的评价。当前,美容院员工平均年龄都不大,主要以90后为主,也有不少95后。那店长平时怎么管理这些任性的90后员工呢?

美容院店长如何“拯救”任性的员工?

美容院店长如何“拯救”任性的员工?

90后员工与“任性”的标签几乎等同,这是诸多雇主的评价。当前,美容院员工平均年龄都不大,主要以90后为主,也有不少95后。那店长平时怎么管理这些任性的90后员工呢?

90后员工的标签之一:极具个性

相较于“前辈们”的成长环境,90后员工所处的时代突破了许多条条框框,“自由、自我”是他们的共同追求,不循规蹈矩则亦是他们的行为准则。

这些都给培养员工具有“模式化、标准化”的美容连锁店的管理者造成了管理困难。能否让90后员工的“个性”与美容院员工的“共性”融合,就成了管理的关键。

其实,光顾美容院的顾客年龄同样越来越年轻,90后员工会更加了解这群年轻顾客的心理和需求,她们虽然行事天马行空,但想法活跃,会在某些时候给人惊喜。

管理方法:美容院店长可以给90后员工适当的空间,帮助他们成长,让个性强烈的她们给美容院带入更新鲜的血液。

90后员工的标签之二:没有耐心

也许是因为生活在物质丰富,又有独生政策的年代,很多家长对90后的各种要求都是无条件满足,她们可以不用任何等待和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使她们对目标、梦想缺乏耐心。一旦时间超过点,就不愿意再坚持。

管理方法:受成长环境的影响,90后员工不太喜欢被批评,她们内心更渴望认同和肯定,因而会更想在工作上获得肯定。所以,美容院店长对这群员工不要动不动就批评、责骂,相反,要不吝赞扬、鼓励。

90后员工的标签之三:没有责任心

既任性,又感性的90后员工在工作上稍有不顺或者情绪来了,会说走就走,管你需要收拾多少烂摊子,我开心就行。

管理方法:90后员工讨厌“压迫”,所以店长在管理她们的时候,少用“店长”的身份去压她们,一个不慎,就激发了她们的叛逆心理。像朋友一样去对待她们,和她们相处,用个人魅力征服她们比身份压迫更好。

90后员工的标签之四:团队意识不强

在标签一里提到,90后追求自我,因此团队意识可能会稍显薄弱一些,更喜欢单打独斗,一个人的时候工作做得很好,一组人的时候她就焉了,因为她不认同“大人们”的建议和做法。

其实90后不是团队意识不强,是习惯了“以我为中心”的生活,一旦不是人群中的焦点,她们可能就会焦虑、失落,因而叛逆。

管理方法:美容院可以定期聚餐,在一个放松的环境中,才可以营造一种团队集体的感觉,让同事变成朋友,才能创造好的工作氛围,不断的改变自己的认知,心在美容院,为美容院尽力!

90后员工,只要他用心做,不管是技术还是销售都可以做的很棒。在管理这群员工的时候,店长要做的就是尊重:尊重她们的兴趣和爱好,也唯有这样,才能让她们尊重你,敬佩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