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如何做一个得人心的美容院店长?

2016.0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欲得天下,先得人心。店长要管理经营好一家美容院,先要做到就是得人心——员工的心和顾客的心,这“两颗心”中又以员工为基础,因此,本文就先说说如何做一个得人心的店长。


欲得天下,先得人心。店长要管理经营好一家美容院,先要做到就是得人心——员工的心和顾客的心,这“两颗心”中又以员工为基础,因此,本文就先说说如何做一个得人心的店长。

美容院店长怎么做才能获得员工的真心呢?

第一,以心交心

你想别人怎么对你,你就得怎么对她。店长要收服员工的心,那就得先付出自己的真心。比如,很多美容院都强调“家”文化,那家是怎么样的呢?嘴上说“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就真的是“家”了吗?

当然不是。家人虽也有争吵、斗气,但总体还是温馨、温暖的,也具有包容性。店长要把店员们当做自己的姐妹去关心、爱护,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给你同样的回应,也不要气馁,因为个体差异,人的性格千万种,有人就天生不爱这调调,而且不计较付出才是“真正的家人”。

对新老员工,店长要以情动人,感情、感化,多关心多付出爱心。

第二,用人不疑

这点这多管理者都会说,但能真正做到的却不多,因为“多疑”好像是人的性格之一。但如果真的想要这些员工的真心,那就必须信任她们,如果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那就不要再任用,因为这样不仅影响自己,也耽误对方。

店长在招人的时候,要把好关,既然把这个人招进来了,就要放心大胆的重用,如果老用怀疑的眼光,对方很难用心踏实做事的。

第三,安定人心

如果在这里工作,员工觉得自己吃不饱穿不暖,怎么可能尽力为美容院做事情呢?只有先要让她们的心安定下来,心定才能用心做事。

人都是感情动物,在条件薪资待遇满足不了员工的前提下,就需要感情投入、精神激励、尊重员工、感激员工,至少需要精神安慰,相互体谅。

第四,用其所长

店长在安排工作的时候,要善于发现员工的长处,不要紧盯缺点不放;要尽量放大员工的优点,优点也可以覆盖缺点让缺点不断缩小,尽量避开短处,发挥强项长处。

完美是一种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关键是要发现闪光点,放在合适位置,发挥积极作用。

第五,换位思考

凡是与员工有关的事情,店长都要换位思考,不要总不能只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立场看问题,换位思考才能从多方面考虑问题体验不同角色的不同感受,换位思考有利于处理问题的合理性、完整性、可行性、准确性。

此外,己所不欲,勿施与人。自己做不到的,不要过分强加与人。强调实事求是、以身作则、楷模表率、正确引导作用。

推荐阅读:《美容师的五句心里话》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