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老板必看:美容院绝不能用的五种人

2016.03.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员工是美容院的重要资产之一,这个资产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美容院的发展。所以老板在选人用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人是用不得的!美容院不能用的人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


员工是美容院的重要资产之一,这个资产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美容院的发展。所以老板在选人用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人是用不得的!美容院不能用的人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

1、喜欢抱怨的人

抱怨是一种具有较大杀伤力的“传染病”。喜欢抱怨的人总爱数落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满,自怜自艾,一点点问题也会极度放大,还喜欢说“别的美容院怎么好,我们这里如何如何差”,影响那些安心工作的人,立场不坚定的也会被这种负面情绪困扰。

他们也许不是故意为之,而是习惯使然,但这样的“习惯”绝对不可以纵容!

2、悲观主义者

只要美容院的盈利有所下滑,悲观主义者一定会到处散播“美容院不行了”、“这儿没有什么前途”等消极观点。这类人很难跟美容院共进退不说,还很会动摇军心,对美容院的氛围极其不利。

如果有这种情绪的人在美容院,老板得跟她们“聊一聊”才行。

3、喜欢冷暴力的人

喜欢冷暴力的人一个心情不好就算你是老板她也不甩你,一个不顺心连对顾客的要求都可以做到充耳不闻,更不会跟人解释一句话。“冷暴力”会导致整个团队人际关系恶化,人心背离,缺乏战斗力,极大地影响团队绩效。还会有人因受不了冷暴力而辞职。

4、喜欢攀比的人

比包包,比化妆品,比业绩,比收入,甚至比老公/男朋友,这样的攀比现象先写在女性员工中更为凸显。如果是工作中的良性比较,还可以激发员工的斗志,但如果只是物质上的攀比就毫无意义。盲目攀比不仅容易让个人失去心理平衡,还会使整个团队滋生浮躁情绪。

美容院一旦出现攀比的势头,老板一定要把它们掐死在摇篮中。

5、嫉妒成性的人

这个同事这个月业绩更上一层楼,那个同事因工作表现优秀晋升为主管,周围的人都在进步,这样的氛围就算不能激发个人的进取心,也会对这些同事表示祝贺。但就会有人酸言酸语,甚至背后散播“不是靠正常途径升职”、“谁知道她做了什么,哼”这样的谣言。

老板不宜对这种只会敌视他人进步的人心软。

美容院一旦出现以上几种人,老板得跟她们谈一谈,再观察一下,如果还是老样子,可以想想办法让她们知难而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