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根据性格来管理员工?

2016.05.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娟 责任编辑:钟伟娟

店长是美容院的领导者,美容院店长一定要会管理,带好自己的员工,要做到自己的员工负责,员工的性格参差不齐,单一的管理方式并不能对所有员工都有效,对于不同性格的员工,店长要根据员工的性格来确定不同的管理方式,下面美容院店长就根据不同的性格来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


店长是美容院的领导者,美容院店长一定要会管理,带好自己的员工,要做到自己的员工负责,员工的性格参差不齐,单一的管理方式并不能对所有员工都有效,对于不同性格的员工,店长要根据员工的性格来确定不同的管理方式,下面美容院店长就根据不同的性格来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因为只有把自己的属下管理好了,才能让美容院正常的运营,才能有着好的发展前景。

一、无主见型

无主见型的员工,安排她的一些工作总是完成不了还总是喜欢把工作要留个小尾巴,像这样的下属一定要严厉的批评教育。对于这种工作缺乏主见性主动性,又喜欢神侃吹牛,经常说些不好的东西,把美容院搞得像聊天室,没有主见主动性的下属,如果是经几次批评也不思悔改,但是做为美容院店长的你一定要把握住尺度,让她知道自己的过错,加以改进。

二、固执型

固执型的下属是一种比较有着坚定的立场的人,敢于直言敢说非常的有勇有谋而且做为朋友或者战友值得信赖和依靠。过于固执,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死抱住不放都是认为自己的观点或者理念是正确的,只要是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不肯和对方低头。像这种下属不不擅长于权变之术,所以做为美容院店长一定要清楚下属的性格和特点,分析清楚后才能更好的使用和调动,也才能更好的为美容院服务。

三、清高型

对美容院来说自恃清高,不服从管理,好大喜功,对于小事不屑于去做,对于大事又做不好,做不了,喜欢挑拨离间不服管教,喜欢的高高在上的性格。做为美容院店长来说要管理这种员工首先要沉住气,不要和他正面起冲突,做为美容院店长要敢于批评,说一不二,拿出让他信服的依据,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他的忠诚度,让她感觉到自己有错误了。

四、冒失型

冒失冒进型的下属性情比较耿直,意志力也比较坚定、刚决果断、勇猛、也比较冒失冒险,经常会骄傲于个人的能力,不把其他的人放在眼里、权欲重、有野心、而且他们喜欢争功而不能忍。但是她们有独挡一面的才能,脑子也比较灵活,像这样的下属一定要管理好,以后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如果管理不好也是一位最具有破坏力的人才。

五、是非型

最让人头疼的还是那种搬弄是非型的员工,对这种人让其他下属敬而远之,都是不去搭理她的话,而做为美容院店长的你不能不管更不可以听之任之,不论这个下属的业绩有多好,她和老板的私交有多深,或者是背景有多么不一般,如果她犯了错或者她的言行影响了整体工作的正常开展,做为店长的你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去教导她,如果在这方面有奖罚制度,你尽可以照章执行,以使其吸取教训。

当员工犯错后,你一定要让她知道,自从提出批评警告后,做为美容院店长的你一直都在很关注她,给她一些压力,让她有所改变。做为店长一定要学会认可自己的下属,如果在工作中表现不错都要不定期表扬她的进步以示激励和认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