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为什么总做得那么累?

2016.05.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UAN 责任编辑:钟伟娟

美容院店长会有这样的矛盾:权力不大,责任不小,员工几十号人都在店长管理之下,作为店长,除了要负责顾客、员工、商品(供应商)、竞争对手这四大要素,每天还要忙于具体的琐事,必然天天都会有火情冒出来要出面解决,每天忙得要死,很累,业绩还不理想,那美容院店长为什么总那么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美容院店长会有这样的矛盾:权力不大,责任不小,员工几十号人都在店长管理之下,作为店长,除了要负责顾客、员工、商品(供应商)、竞争对手这四大要素,每天还要忙于具体的琐事,必然天天都会有火情冒出来要出面解决,每天忙得要死,很累,业绩还不理想,那美容院店长为什么总那么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一、为什么时间总是不够用?

1、不懂得按照轻重缓急予以不同的处置,把所以事情都堆在一起处理,结果忙得不得要领;

2、不会把工作分出去,不肯相信下属,于是只愿意把下属当工具来使唤,结果下属无法成长,于是他更坚持自己的选择;

3、做事缺乏计划性,不善于将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提前做,等急了才做,结果事倍功半。

正确的解决方案应该是:

1、按照四象限时间管理法则来管理自己的时间,将所有的工作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队,花30%的时间去做紧急而重要的事情,花50%的时间去做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再花20%的时间去关注那些已授权别人去解决的紧急;

2、将重要且紧急的事情进行分解,将其中的紧急但不重要的部分授权下属去做;

3、加强做事的计划性,通过提前完成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来预防重要且紧急的事情的发生。

二、为什么总是出现意外?

作为美容院店长,如果我们不去关注顾客、员工、商品(供应商)、竞争对手这四大要素,而是整天忙于具体的琐事,那么必然天天都会有意外发生,等着店长去解决。

所以,店长要把握好门店的那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通过对这些事情的掌控,把意外消灭在萌芽状态,那么也就不可能会有那么多的紧急而重要的事情来打扰我们了。

三、为什么计划总是无法执行?

1、对于资源的整合力度不够,任何计划的执行都要靠有效沟通才可能实现的,如果不能有效地与各方沟通,纯粹靠自己想象一个完整的计划,那是无法指望计划被执行的;

2、对事物认识的深度不够,没有把握住事物的要害,怎能指望你的计划被别人心甘情愿地接受并执行?很多计划的中途流产都是由于这个原因;

3、对于执行计划没有韧劲,稍遇挫折便放弃了,只要你放弃过一次,你的下属就会形成预期,那么你再次推行计划的时候他们必然会打折扣;

4、对于计划执行中的时间、人员、资金及激励制度等缺乏系统的思考及保障,比如在时间上可能一点弹性都没有,那么一旦外界干扰,没有了时间的保障,也就不可能执行下去了。

四、为什么每件事都要我插手?

大部分情况下,店助和组长们都是需要我们调教、提升的,他们的领导管理能力、工作态度需要我们去影响他们、感化他们,他们的业务技能更需要我们去给予他们点拨和帮助。这主要是店长对于店助和组长们的指导培训做得不够所致。

在帮助下属的成长中,最重要的是授权,也就是一件事交给下属去做了以后,不是不闻不问,也不是方方面面都做好规定、定下很紧的条条框框,这样的话下属是很难成长的。

五、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和事来打扰我?

作为美容院店长,总会有很多事情来打扰你的,但是只要我们的店长学会授权、学会过滤,将那些紧急而不重要的事情授权下属去做,并关注事情的过程及结果。

作为一名店长,其最重要的利益应该是美容院业绩和你的团队的成长,这才是你最大的资本,而不是别人送你的那一点小礼物几张小卡券,只是可惜,不少挺有才华的店长因小障目而失去了人生长远的发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